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护理 > 饮食禁忌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老是睡不着可以多吃什么?这几款食疗方可以帮你来缓解

2019-07-31 06:34:47      

很多人在发生失眠的时候,都会感觉到非常痛苦,这类患者在平时,可能就会因为休息不好,而影响到了自身正常的生活,同时,睡眠不足所产生的多种状况都会出现。不过在发生了这种疾病的时候,我们没有必要直接去吃药,可以先通过一些食物,来对这种疾病进行缓解。一般情况下,可以制作以下几种药粥来对该病进行治疗。

老是睡不着可以多吃什么?

1、鹌鹑枸杞粥

这个粥所用到的材料非常简单,就是鹌鹑,核桃仁,枸杞,在煮粥之前,首先应该把鹌鹑蛋蒸熟,然后把壳剥去,接着在进行煮粥。直接在锅中倒入大米,枸杞,核桃仁和鹌鹑蛋,然后用慢火煮成粥。这种粥能够起到一定的安神作用,而且,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补血,比较适合心脾虚弱的患者去使用。

2、双仁粥

选用酸枣仁,柏子仁,红枣,大米,作为食材,然后将其煮成粥。在喝的时候尽量空腹饮用,这样才能够起到最好的效果。一般情况下,最好不要将其当成饭来食用,可以直接把它当成早饭,这样就可以达到空腹食用的目的。一般这种粥能够用于心脾两虚的患者,在服用过这种粥之后就能够让自己更快地入眠,并且睡得也会比较踏实。

3、远志枣仁粥

其所需要的材料有远志、酸枣仁、梗米,首先要对梗米进行处理,将其放入清水当中煮上一小会儿,再接着向其中加入远志和酸枣仁。这种粥可以在睡前食用,当然也可以当做餐食。这种粥能够起到很好的安神效果,对大脑也能有所补充。老年人多喝这种粥能够有效地缓解因为血虚所导致的失眠、健忘症状。

4、五味子蜜饮

所需的材料主要是五味子、蜂蜜,这种粥的做法比较简单,直接用大火去煮五味子,然后再用小火煎煮,等到煮上20分钟之后再取适量的汤汁,接着往其中加入蜂蜜进行搅拌,便能够起到很好的宁神效果,并且还能够有滋补胃肠的作用,使患者能够睡得更为安稳。

如果有了失眠的症状,那么,可以先通过这些方法来制作这几种粥,然后就能够达到很好的宁神作用,让自己睡得更加舒服,同时,我们也可以吃一些其它能够起到安神作用的食物,比如,桃子,玉米,芹菜,牛奶等等。只要我们平时能够在饮食方面多注意一些,做出一些能够安神的食物,便可以拥有很好的睡眠。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失眠的食疗方法 失眠的食疗 失眠

经常睡不着可以多吃什么?这4种食物可以多吃

有些人一到晚上睡觉的时候就犯愁,经常为睡不着觉而心烦意乱,感觉身体被掏空了一样,那么睡不着应该怎么办呢?数羊?还是吃安眠药?其实生活之中……详细>>

睡不着吃药不如食疗?6款食疗方既便宜又助睡

由于工作压力过大,或是身体不适的困扰,可能会引起失眠的症状,当人处于失眠的状态后,患者是非常痛苦的,第二天会过得很糟糕。对于失眠,许多人……详细>>

睡不着催人老 食疗帮你抗失眠

失眠是很容易让人衰老的,经常失眠对于人得神经系统各个方面都会产生影响,食疗可以防治失眠,快来看看吧。详细>>

深夜失眠睡不着怎么办?6个好方法帮你来应对

当代来自各方面的压力越来越大,不管还是青少年还是老年人都有着各种各样的压力,每当夜深人静,就会出现失眠的情况,翻来覆去又睡不着的时候,确……详细>>

老年人睡不着怎么办?可以多吃这6种食物来调理

每当夜晚到来,老年人就容易犯困,而真的睡觉了之后,又很容易醒过来。好的睡觉状态对于老年人也是很重要的,他们的身体进入了衰老的加速阶段,而……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