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护理 > 饮食禁忌 > 正文

失眠可吃什么来调理?3种食物有催眠作用

2018-11-05 06:27:56      

很多人都会出现一些失眠的现象,而且出现失眠以后也会影响自己的正常工作和学习,甚至也会让自己的抵抗力在慢慢的下降,也会带来身体方面的疾病,当出现失眠以后,就应该要想办法更好的去调理,尽快的去摆脱睡眠的困扰,其实可以通过饮食的方法更好的去改善失眠的症状。

失眠吃什么食物来调理?

1、牛奶

牛奶里面的营养价值真的是非常丰富的,而且里面有很多的蛋白质,矿物质而且也有氨基酸,牛奶一直以来都是可以帮助睡眠最好的食物,牛奶不仅可以抑制大脑兴奋的作用,其实在吃完饭以后,喝一杯牛奶就可以让人感觉特别的疲惫,牛奶中的氨基酸也是营养价值非常丰富,喝一杯牛奶可以让人感觉特别想睡觉,可以让人快速的进入梦乡。

2、糖水

很多人在睡觉之前都会习惯性的玩手机或者是看电视之类的,肯定会导致大脑出现兴奋的状态,让人难以睡觉,有些人在睡觉之前也会出现烦躁不安难以入睡,那么这个时候不妨喝一杯糖水,而且糖水在体内可以转化为大量的血清素,可以快速的进入大脑,让自己的大脑皮层抑制而尽快的入睡,而且适当的去吃一些甜食,本身也是可以达到舒缓神经,在脾气暴躁的情况下适当的去喝一些甜的东西或者是吃一块蛋糕,有效的可以缓解紧绷的神经,从而才会达到催眠的作用。

3、食醋

很多人在白天都是过于劳累,而且压力非常大,导致晚上会出现失眠的现象,那么这种情况在出现以后可以睡觉之前放点醋然后对着白开水慢慢的服下,而且在喝完以后,静心的躺在床上,不久以后就可以慢慢的入了,因为醋的芳香也是可以达到舒缓神经的作用,在失眠的情况下也可以适当的去喝一点,也是有着很好的催眠的效果的。

温馨提示

出现失眠以后真的是非常痛苦的,这个时候可以选用食疗的方法去改善,不过在生活中也要纠正一些不良的生活习惯,尽量的不要长时间的熬夜加班,而且应该要保持良好的心情和心态,白天的时候就应该有规律的生活,多做一些适合自己做的体育锻炼之类的,都可以帮助晚上尽快的入睡,而且房间里面的温度也不要特别的高,就应该要保持在18度到20度也是最舒服的。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物缓解失眠 失眠的饮食 失眠

晚上吃什么食物会失眠?失眠又该吃什么?

虽然导致失眠的原因有很多,但是饮食方面的问题也是不可忽略的,如果食物吃不对也会引起失眠,不过食物同样也有治愈的效果,所以除了了解晚上吃什……详细>>

学生失眠吃什么调理? 可以尝试这些食物调理

现在学生的学习压力都非常大,白天的用脑情况非常的严重,所以需要在晚上需要一个良好的睡眠来能让大脑和身体都得到放松与休息,有的学生在晚上就……详细>>

春季失眠吃什么好 14种食物缓解失眠

随着生活节奏的过快,来自各方面的压力,导致人们的精神时刻紧绷着,久而久之便会导致失眠的出现。失眠的出现严重的困扰着人们的生活,不少人都想……详细>>

经常睡不着可以多吃什么?这4种食物可以多吃

有些人一到晚上睡觉的时候就犯愁,经常为睡不着觉而心烦意乱,感觉身体被掏空了一样,那么睡不着应该怎么办呢?数羊?还是吃安眠药?其实生活之中……详细>>

吃什么能治失眠 治疗失眠的5种食物

失眠带来的痛苦可以依靠饮食来调节,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好多朋友开始出现了失眠的疾病,这往往跟大家的生活压力的增加,以及亲戚朋友间关系的变……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