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治疗 > 正文

失眠怎么食疗?可尝试这些小偏方

2018-09-20 06:26:20      

现代人的生活压力很大,加上工作压力,会导致情绪激动,从而导致失眠和多梦的发生,失眠和多梦会形成恶性循环,影响着我们的生活质量,导致白天精神萎靡、四肢无力等,严重地影响了正常的学习和工作。

那么,失眠怎么食疗?可尝试这些小偏方

第一、酸枣仁汤治疗失眠

用6-8个酸枣仁捣烂,放入适量的水煎汤,每晚睡前1小时服用。酸枣仁能抑制中枢神经系统,具有相对恒定的镇静作用。它对血液不足引起的不安或失眠有效。

第二、三味安睡汤治疗失眠

用酸枣仁、麦东、元至这三种成分和水一起煮,在临睡前中以前饮用,对镇静神经有很好的作用。

第三、百合绿豆浆治疗失眠

取百合、绿豆各适量,用少量水煮沸后加入冰糖,服用时加些牛奶对于那些无法入睡的人来说,有一种清静安神的镇静效果。牛奶含有色氨酸,可以转化为大脑中的血清,促进睡眠。

第四、龙眼莲子汤治疗失眠

取龙眼、莲子取适量,加入水煮成汤,具有滋补心脏和宁神、滋养脾脏和肾功能的效果,最适合中老年人长期失眠的症状。

第五、冥想汤治疗失眠

用龙眼肉、川丹参适量,两碗水煎成半碗,睡前半个小时服下,可达到镇静的效果,尤其是对于心脏和血液衰弱的失眠症患者来说,效果更好。

第六、珍珠母睡眠汤治疗失眠

将珍珠母、酸枣和丹参、姜黄和小檗碱、五味子和甘草等适量准备好,然后将其研磨成粉末并混合在一起,制成珍珠母睡眠汤,可有效治疗失眠症,成功率高达百分之九十以上。

第七、养心粥治疗失眠

取党参、红枣、茯神适量,加适量的水煎一碗后,去除药渣后,用洗过的米饭和水一起煮熟,并加入红糖服用。可起到气血上升的功效,为心悸和健忘、失眠和多梦想的症状有显着的改善。

第八、生姜茶治疗失眠

生姜干燥,然后研磨成粉末,放入干净的罐子中备用。每天晚上取适量加米汤。患者服用后可以上床盖好被子并使身体出汗,这可以对失眠和多梦的症状,有很好的治疗效果。

失眠对我们的生活有很大的影响,所以,为了有一个好的睡眠质量,必须要对失眠的症状及早进行调理,除了饮食,每晚进行按摩治疗可以帮助改善失眠和多梦的症状。只有好的睡眠才能令我们精力充沛,才能有清醒的头脑进行学习和工作。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失眠的食疗小偏方 失眠的食疗 失眠

失眠偏方 治疗失眠的5个小偏方

由于现代人生活和工作压力比较大,很多人有失眠的症状,如果晚上失眠得不到充足的休息,不但会影响第二天的工作,还会给身体带来健康隐患。那么失……详细>>

容易失眠怎么办?可尝试这3个小方法

在一天24小时的生活中,到了晚上休息对我们机体的恢复是至关重要的。在晚上如果休息不好的话,第二天可能会头痛,四肢无力等等症状,影响第二天……详细>>

春季失眠怎么食疗?推荐这7款食疗方来调理!

很多年轻人因为失眠而困扰,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觉,感觉一晚上还是漫长。短时间失眠并不会对身体带来伤害,但是连续失眠超过三天以上会让精神……详细>>

孕妇失眠怎么办 治疗孕妇失眠的3个食疗方

失眠会为准妈妈们带来许许多多的麻烦,譬如导致苍老、憔悴,甚至是影响到白天的正常生活等。所以,治愈失眠就成了准妈妈们怀孕期间一件很重要的事……详细>>

经常失眠怎么食疗?5款帮助睡眠的好食物送给你

生活中有很多人经常出现失眠的现象,失眠的发生让他们的身体受到影响,特别是让他们感觉到疲劳,有一些因为失眠而出现体重下降的现象,所以让他们……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