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预防 > 正文

预防失眠应该怎么做? 有哪些对付失眠的小妙招?

2018-05-16 11:50:03      

有一首歌相信大家都很熟悉,“一个人失眠,全世界失眠”,因为当你失眠的时候,也许你就想着这个世界上或许大家都在失眠,会以为大家都是这样醒着。但其实失眠一两天不是什么大事,而长期的失眠却可能会严重的影响生活质量了,所以我们一定要学会一些对付失眠的小妙招,这样才能让我们生活得更加精力充沛。

如何预防失眠?

1、了解失眠的原因,对症治疗。一个人并不会平白无故的失眠,而失眠就像一个疾病一样,有病就有因,所以应该了解失眠的原因,如果是因为过于想念某个人失眠,那么就去对症治疗,就去找这个人。而如果是因为喝了过多的咖啡和浓茶,那么我们就用喝一些热牛奶、泡一个热水澡来替代,从而来缓解这种症状。

2、切勿自行随意用药。很多人失眠太久就会觉得非常的难受,所以总是到各个药店或甚至是网上去买一些治疗失眠的药物,但是如果自行随意用药的话,不仅可能会伤害到身体,还能使内分泌以及神经系统受到一定的损害,从而引起更加严重的后果,所以一定切记不要随意自行乱用药。

3、失眠是常态,平常心对待。失眠可能是每一个人都会遇到的事情,所以当失眠的时候不要过于慌张,因为失眠本身就是常态,我们利用平常心去对待它,做好深呼吸,可以想象自己变成一朵云,用平常心对待失眠就可能会慢慢的催眠自己进入睡眠了。

对付失眠的小妙招

1、适当的体育运动。一个人之所以失眠,可能是由于自己的大脑不想休息,所以要想对付失眠,那就让自己的身体变得有一点疲惫,说不定适当的运动就可以让你恰当的对付失眠了。

2、合理的生活作息习惯。虽然看起来合理的生活作息习惯是每一个人都应该拥有的,但是有一些人却是出了名的夜猫子,总是晚上不到两三点根本睡不着,但其实这时这都是可以通过自我调节来调节好的,只要养成了一个合理的作息习惯,一到点儿了就吩咐自己赶紧去睡觉,这样就可以让自己避免失眠了。

3、饮食清淡又营养。一个人睡觉的时候睡不着,很有可能是自己在睡觉之前吃了太多辛辣或者是过饱的食物而引起的,所以一个人每天都应该吃一些饮食清淡并且富有营养的食物,这样可以促进自己胃肠道的润滑作用,而且还能够让自己更好的睡眠。

虽然失眠可能是一天两天的事情,但是对于有一些人来说却是生活的常态了,这种情况下如果是由于长期心理压力所导致的,就建议大家去看一下心理医生,通过心理医生的帮助下来让自己缓解失眠的症状,否则的话就可能因为严重影响到了生活质量,甚至会导致自己变得抑郁。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失眠的缓解方法 失眠的预防 失眠

预防失眠应该怎么做?什么方法才管用?

失眠对我们有很大的影响,因为失眠会使我们的学习和工作效率降低,还会损害我们的健康,使精神更加恶化。所以,有必要学习一些预防失眠的最佳方法……详细>>

失眠怎么预防 预防失眠的日常小妙招

失眠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每个人白天都工作学习了一整天,到了晚上是最疲劳的时间,而此时又无法拥有一个良好的睡眠,那么长期下去身体会承受不住……详细>>

怎么远离失眠的困扰?有哪些预防小妙招?

失眠的症状是指难以入睡、半夜容易醒来、多梦或早醒,这些都是失眠的常见表现。为了预防失眠,需要注意自己的生活,应该尽量保持生活的规律性。生……详细>>

失眠有哪些表现呢 温水洗脚能预防失眠

随着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很多病症都跟随着我们,失眠是其中的一种病症,那么失眠的症状有哪些呢?详细>>

睡前不进食能预防失眠 预防失眠应该这样做

失眠是很多人所害怕的问题,失眠可以导致第二天人的精神萎靡不振,学习工作效率降低。而且长期失眠更会导致身体素质降低,引发各种疾病。失眠对人……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