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疾病 > 失眠 > 正文

中年妇女失眠怎么办 5妙招有效缓解失眠

2017-03-14 08:01:31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到了一定年纪就有出现各种各样的毛病,其中失眠是不少中年妇女常见的问题,长期睡眠不足很是影响健康。今天为大家介绍下缓解失眠的方法,助中年妇女快速入眠,一块看看吧!

  1、保证睡眠环境适宜

  保证睡眠环境的适宜是尽快进入睡眠状态,摆脱中老年失眠症的重要因素之一,卧室要保持适宜的亮度、空气要保持流通清新、温度要保证适宜、不能出现各种噪音,床上的被褥也一定要清洁柔软。良好的睡眠环境能够使得中老年人在温暖舒适的环境中与失眠说拜拜。

  2、做好心理准备

  老年人如果出现了暂时性的失眠,这个时候一定要保持一颗淡定的心态,不要着急上火,如果刚刚躺下就开始担心睡不着的问题,那么就可能会导致真的睡不着,如果保持一颗淡定的心,对于睡眠问题保持一颗顺其自然的心态,那么就可能会变成良性循环,失眠对中老年人的影响就会越来越小。

  3、保持规律的作息

  睡眠时间最好是放在晚上,白天可以适当的进行一些锻炼,比如晨跑、散步、打太极拳等,最好是等到有睡意的时候再上床休息,不要再床上看电视或者是看书等。

  如果实在是睡不着可以起床做点比较枯燥的事情,相信很快就会有睡意,那个时候再上床就能够很快入睡。

  4、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

  对经常容易发生失眠的老人,应该在饮食上尽量的保持清淡滋补。同时最好是不要抽烟、喝酒,也不能喝浓茶或咖啡。

  5、吃助眠食物

  (1)、黑芝麻

  黑色诸肾,肾好了自然不影响休息。建议有失眠困扰的女性朋友们每天喝一杯黑芝麻糊,长期坚持不仅能够帮助保护肾脏,而且还能够睡得安稳哦。

  (2)、香蕉

  香蕉中含有可以令肌肉变得松弛的镁元素,它能够平复人的情绪,以帮助缓解失眠。

  (3)、杏仁

  杏仁中含有色氨酸,同样与香蕉相同含有适量的能够令肌肉变得松弛的镁元素,因此,多吃杏仁同样能够让你远离失眠困扰。

  (4)、燕麦

  燕麦有着很强的促进睡眠的效果,一小碗燕麦片便可助你安稳睡眠,多吃燕麦片,早晚各一杯,还能够起到更好的促进睡眠的效果哦。

  (5)、蜂蜜

  蜂蜜健脾养胃,同时能够帮助提高睡眠质量。建议女性朋友在热牛奶中加入适量的蜂蜜,可以一整夜让你睡得又香又沉哦。

  (6)、大枣

  把大枣放入开水中浸泡,喝大枣水,对于失眠的女性朋友能够很快入眠。

  (7)、葵花籽

  葵花籽也有着安神的作用,夜晚临睡前,吃一些葵花籽能够有效帮你尽快入睡。

  (8)、小米粥

  小米粥不仅养胃,而且还安神,因此,晚餐可以熬一点小米粥喝,夜晚就能睡得香甜了。

  (9)、全麦面包

  事实证明,全麦面包可以帮助人体促进睡眠,因此,有失眠困扰的女性朋友可以在早餐中加入一点全麦面包,或者是宵夜中吃一点,可以起到很好的促进睡眠的效果哦。

  (10)、热牛奶

  我们常说夜晚临睡前喝一杯热的牛奶能够有助于睡眠,事实上,的确如此,牛奶中含有一些能够帮助人的神经镇静的某种氨基酸和钙质成分,能够帮助女性朋友尽快入睡。因此,临睡前来一杯热的牛奶是很有必要的。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缓解失眠 失眠 中年妇女

中年妇女失眠的八大原因

人到中年身体渐渐地容易出现各种问题,其中失眠是不少中年妇女常见的问题,长期睡眠不足很是影响健康。下面为大家介绍导致中年妇女失眠的原因,只……详细>>

秋季失眠怎么办 8个助眠妙招缓解失眠

悄悄地秋天已经来了,不少人出现了失眠的问题,失眠患者由于睡眠不足,严重影响了日常工作和生活,那么秋季失眠怎么办呢?想要了解更多的话,请往……详细>>

失眠怎么办?失眠如何缓解

春夏之交,很多人会因为天气的变化导致睡眠不足,那么失眠怎么办呢?失眠要如何缓解呢?缓解失眠的方法有哪些呢?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缓解失眠的……详细>>

失眠怎么办 5个小妙招解决失眠难题

失眠是很多人都有的症状,主要表现为入睡困难,断断续续不连贯,而过早地醒来,醒后不能再继续睡。失眠不但影响工作效率,还对情绪有较大影响,处……详细>>

中年人如何缓解失眠 5妙招与失眠说拜拜

中年人正处于事业的高峰期,同时也是压力比较的时期,因此出现失眠现象的人群就比较多,久而久之失眠的情况会变得越来越严重,如果这种情况久拖不……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