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护理 > 饮食禁忌 > 正文

失眠护理 失眠吃什么饮食比较好

2017-03-09 08:22:23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失眠症状比较常见,在日常生活中随时都可以见到,尤其是在工作压力较大的人群中。改善失眠的方法有很多,适当增加体力活,均衡的营养食物都能起到缓解作用,饮食偏方也是不错的方法,那么失眠吃什么好你知道多少呢?

  失眠吃什么好:

  糯米莲枣粥:

  糯米200克,莲子15克,红枣10枚,淮山药30克,红糖适量。糯米淘洗干净,莲子、大枣、淮山药洗净,与糯米一同放入砂锅,大火煮沸,小火熬煮成粥,加适量红糖服用。具有补中益气、健脾止泻的功效,适用于脾虚泄泻者。

  红枣红糖饮:

  红枣15枚,红糖30克,大枣煨煮30分钟,加入红糖,熬煮片刻即成。具有补脾胃、益气血的功效,适用于血虚气弱、妇人产后贫血、月经过多者。

  红枣花生羊肉汤:

  红枣30克,花生30克,羊肉200克,生姜5片,胡椒、八角等调料少许。将羊肉洗净切成小块,放入花生、红枣及调料,加水适量,用文火炖煮2小时,食肉喝汤。具有益气补虚、健脾养血的功效,适用于平素体虚、气血不足者。

  大枣乌梅汤:

  大枣10枚,乌梅5枚,冰糖适量。上述三味共同煎汤,分2~3次服用。大枣滋阴益气,乌梅味酸滋阴收敛,适用于治疗阴虚盗汗之症。

  红枣小麦饮:

  失眠吃什么好取红枣10枚,浮小麦30克,甘草9克,蜂蜜适量。将上述诸药一同放入砂锅中,加适量水煎煮沸后继用文火煮10分钟,滤过煎汁,加入蜂蜜即可饮用。有安神养心的作用,适用于神经衰弱。

  红枣莲子粥:

  取红枣10枚,莲子10粒,大米100克,白糖少量。加水适量共煮粥,熟后加入少量白糖调匀,即可食用,分2次服,l日服完,可经常服用,有补血益气的作用。

  枣杏粥:

  红枣10枚,北杏20克,大米150克,红枣洗净去核,北杏去皮尖,与淘洗干净的大米一同放入砂锅中,加适量的水,大火煮沸,小火熬煮成粥,有益气、化痰、止咳的作用,适用于气虚咳嗽者。

  各位,以上是失眠吃什么好的一些资料,希望对您有帮助!祝大家早日康复,能睡个好觉!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失眠护理 饮食禁忌 失眠

失眠饮食禁忌有哪些 吃什么比较营养

失眠是现在很多人都存在的一种常见症状,因为现代人生活和工作的压力大,长期饮食不规律和睡眠不正常就导致了失眠。那失眠怎么办,这是很多人都想……详细>>

治疗失眠吃什么比较好

治疗失眠吃什么比较好?正确饮食对于每一个失眠患者来说都是同等重要的。失眠如今已成为普遍存在与上班族中的一种疾病,他们明明有困意,却是久……详细>>

女性失眠吃什么好 失眠巧吃这些食物助睡眠

失眠是现在很多人都存在的一种常见症状,因为现代人生活和工作的压力大,长期饮食不规律和睡眠不正常就导致了失眠。都说压力是促使我们不断前行的……详细>>

治疗失眠吃什么比较好

治疗失眠吃什么比较好?正确饮食对于每一个失眠患者来说都是同等重要的。失眠如今已成为普遍存在与上班族中的一种疾病,他们明明有困意,却是久……详细>>

治疗失眠多梦吃什么效果比较好?

失眠多梦是困扰着现代人的一种病症,失眠多梦严重的影响了人们的生活质量和学习、工作。可怕的是,长期失眠多梦还会引发其他疾病,如心脑血管疾病……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