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症状 > 正文

失眠怎么办 揭秘职场女人失眠的五个表现

2017-02-21 08:21:34      家庭医生在线

  女人失眠是怎么回事

  失眠是指无法入睡或无法保持睡眠状态,导致睡眠不足。又称入睡和维持睡眠障碍,为各种原因引起入睡困难、睡眠深度或频度过短、早醒及睡眠时间不足或质量差等。新时代的女性生活、工作两手抓,难怪女人失眠的现象越来越普遍。

  职场女人五个失眠的表现

  在职场风云中,有许多都市女性容易有失眠的问题,针对现代OL会有失眠的现象怎么办呢?在生活中,面对如此节奏加快的社会,职场女性该怎么缓解失眠的现象呢?这都是需要女性日常做好保健。那么,我们先来来看看失眠的表现吧。

  1、神经紧张

  都市女性吃什么缓解失眠呢?女性怎么远离亚健康呢?专家建议对于精神紧张的人而言,多吃蒸鱼可以有效地缓解这种症状。不仅如此,还要加点绿叶蔬菜。吃前先躺下休息一会,松弛紧张的情绪;也可以喝少量红葡萄酒,帮助肠胃蠕动。

  2、精疲力尽时

  嚼些花生、杏仁、腰果、核桃仁等干果,因为它们富含蛋白质、维生素B、钙、铁以及植物性脂肪。

  3、眼疲劳

  鳗鱼是眼疲劳的有效良药,因为鳗鱼中有丰富的维生素A,对于缓解眼疲劳很好。其实还有其他的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如:胡萝卜、动物肝脏等。

  4、大脑疲劳

  吃坚果,就是吃花生、瓜子、核桃、松子、榛子,香榧更好(浙江特产)。它们对健脑、增强记忆力有很好的效果。

  5、心理压力大

  维生素C对于心理压力过大的人来说就是救命的药,所以建议大家在压力太大的时候要多吃含维生素C的食物,如西兰花、菠菜、油菜、芝麻、水果等。

  失眠烦躁

  钙、磷元素可以有效地缓解失眠的症状,而且可以缓解精神压力,对于生活压力带来的情绪上的压抑有很好的缓解效果。养生专家建议大家可以多吃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如大豆、牛奶(包括酸奶)、鲜橙、牡蛎;含磷多的如菠菜、栗子、葡萄、土豆、禽蛋类。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失眠表现 失眠 职场女人

女人失眠怎么办 5招助你远离失眠

失眠除了是因为生病以为多数是因为心理和身体不放松,想太多事情,或者睡觉前做了剧烈运动,或者是人到了陌生的环境,多数情况下都是心理引起的。……详细>>

女人更容易失眠 女人失眠怎么护理

失眠抑郁原因有很多很多,就不一一介绍,但我们要知道,因为原因不同,治疗时也是不一样的,因此,患者在治疗前必须有一个系统全面的检查,查找自……详细>>

女人失眠怎么调理 3个小妙招调理失眠多梦

失眠,除了婴幼儿以及儿童,相信谁都清楚,这是一种无法入睡或者无法长时间保持睡眠状态的一种症状,导致一个人睡眠不足,长期以往对一个人的健康……详细>>

女人失眠怎么调理 5个小妙招调理失眠多梦

失眠严重者会影响到精神,导致精神分裂或者焦躁抑郁,神经系统会受到严重的影响,同时,也会牵连到心脑血管、肠道消化等问题的发生,因此,失眠不……详细>>

导致女人失眠的四大要素你知道吗 失眠怎么办

失眠很常见,但是从性别比例上面来说,女性失眠所占的比率远远高于男性。由于女性的心思细腻以及敏感,导致女性失眠的人数越来越多,而逐渐加快的……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