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症状 > 正文

为什么晚上睡不着 细数整夜失眠的症状

2017-03-10 08:21:01      家庭医生在线

  说到失眠,好多人比较烦恼,因为失眠绝非睡不着那么简单,它会带来人体各系统功能引发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精神分裂症等并发症。特别是整夜失眠,失眠的这些症状会给生活的生活带来很大的不便,会让你觉得疲惫、压力和焦虑的情况,那么,整夜失眠有哪些症状呢,下面为大家盘点下,看看你有这个症状么。

  1、整夜失眠,青年期起病,中年期逐渐增多,儿童罕见,女性常见。约占失眠患者的15%患者愈不能入睡时愈试图使自己睡着,愈接近睡眠时愈显得兴奋或焦虑,形成恶性循环。整夜失眠,试图入睡的意念成为失眠的驱动因素,看电视或看书时却可能轻松入睡(无意识入睡)。

  2、整夜失眠,导致失眠的外在因素包括持续存在难以产生睡意的环境和缺乏睡眠相关行为的联想。由于失眠和睡眠环境、睡眠时间、睡眠时行为刺激的反复联系,产生与睡眠不协调的过度唤醒。

  3、整夜失眠,卧室成为条件性唤醒的重要因素,只要在自己卧室内就可整夜睡不着,若变换睡眠环境或时间,如在客厅沙发上或旅馆便能够较好地入睡,患者对此常感到十分困惑,这恰与睡眠正常的人在陌生环境中不能很好入睡的现象相反,称为首夜颠倒效应。

  4、整夜失眠,晨起后头脑不清晰,感觉程度不等的不适、焦虑、急躁、疲劳和情感压抑,常表现消极和精力不足,注意力、警觉和对食物关注下降。整夜失眠,病程持续数年或数十年。整夜失眠,有些患者发生催眠药过量、依赖、成瘾或酗酒等,或滥用兴奋剂试图控制白天的疲劳。

  如果你有整夜失眠的症状,建议要注意增加全面的营养,补充多种维生素,适当的补充钙,另外也是要注意保持良好的心情,控制好情绪,不要有过大的压力,有利于调理这个情况的,提高睡眠的质量。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失眠症状 失眠 整夜失眠

为什么会失眠睡不着觉?晚上喝奶茶会失眠吗?

失眠睡不着觉是很常见的,很多人都会受到失眠的困扰,也很担心,事实上失眠是一种自然的生理和心理现象。一般来讲晚上睡不着觉,只要不是对白天的……详细>>

老睡不着 小心失眠缠上你

失眠症是一种以对睡眠质量不满意、经常不能获得正常睡眠为特征,并因此影响白天社会功能的一种睡眠障碍性疾病。详细>>

只有睡不着才是失眠? 失眠有哪些症状

现代人很容易就失眠,在忙碌了一天之后,身体非常疲惫,但是大脑依然活跃,就造成了休息不够第二天累得起不来床,这是比较常见的失眠症状。但是失……详细>>

长期失眠的症状有哪些

好多人因为各种原因,晚上整夜失眠睡不着觉。失眠的这些症状会给生活的生活带来很大的不便,会让你觉得疲惫、压力和焦虑的情况,为了大家可以有效……详细>>

失眠睡不着 你可能陷入9个失眠误区

据相关调查人如果长期失眠的话,行为就会发生异常,免疫力下降,记忆力也会随之减退,但是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失眠症状越来越多,面对这些你要走……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