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治疗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睡前瑜伽十分钟 缓解失眠安然入睡

2016-07-13 09:39:04      家庭医生在线

在节奏紧张的都市生活中,很多人都活得太累了,不止是体力和精力的劳累,还有巨大的精神压力,缺乏安全感啊!能踏实地睡一觉,有时候却成为一种奢望。因此小编各位备受失眠困扰的朋友推荐几个助眠瑜伽动作,希望能助你夜夜好梦!

睡前助眠瑜伽一:开髋动作

功效:可以帮助血液循环流通,具镇定安神、助眠效果。

1、先躺下,双脚屈膝,再慢慢将脚往左右两侧打开,膝盖下沉靠近地面,并将脚掌对脚掌。

2、将双手放在髋骨上,停留5-10分钟。

睡前助眠瑜伽二:侧躺扭转

睡前做扭转动作,可伸展颈椎、后背、侧腰肌群,有助畅通呼吸道,促进身体进入休息状态。

1、先平躺,将左脚弯曲,脚尽量靠近大腿根部。

2、右手轻碰左脚膝盖,将左脚靠往身体右侧,左手打直平放。

3、视线看左手前端,右手将左脚下压靠近地面,双肩着地,停留1-5分钟再换脚重复,过程中可深吸吐气,调节呼吸频率。

睡前助眠瑜伽三:双腿背部伸展

1、端坐在床上,伸直双腿,双脚并拢,双手抓脚趾。

2、吸气,伸直脊柱,呼气,曲手肘,上半身向前伸展,胸腹部贴近双腿,正常呼吸,保持至少一分钟。

tips:注意双脚要保持伸直,尽可能让腹、胸、额紧贴双腿。

睡前助眠瑜伽四:脊柱扭动

1、左腿放在右臀部,右脚跨过左膝,使右脚放于左膝前方,挺直脊柱,端坐于床上。

2、吸气,手臂侧平举,伸展脊柱,呼气,将腹、肩、头部向右侧扭转,两手合十于胸前,正常呼吸,保持眼睛注视右后侧一点。

tips:转动时,脊柱要保持挺直,注意保持平衡。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安然入睡 睡前瑜伽 睡前瑜伽

暖身助眠的睡前瑜伽 4式瑜伽让你赶走失眠

现代生活节奏快,工作压力大,很多人会失眠,怎么才能愉快的睡个觉呢?对此,瑜伽老师就推荐,睡前瑜伽有助安神助眠,那么睡前瑜伽如何做,下面一……详细>>

夏季应如何预防失眠? 8个妙招让你安然入睡

夏季是失眠的高峰期,许多人出现入睡困难、多梦、浅睡易醒、睡眠时间短等现象,长期睡眠不足,大脑得不到足够的休息,会出现头疼、头晕、记忆力衰……详细>>

战胜失眠 3分钟入睡练习法

白天交感神经活跃,晚上副交感神经活跃,有益于睡眠,这是人体的“放松模式”。在切换到这种模式的方法中,最简便的就是下文提到的练习法了。详细>>

失眠不妨听听轻柔音乐 睡前5个妙招助你快速入睡

失眠是很正常的事情,只要我们平常生活中注意一些细节。工作中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生活中多做些有趣的事情,把不开心的事情忘掉,重新接收新事物……详细>>

3式睡前助眠瑜伽 提高睡眠质量助你入甜梦

工作的繁忙、生活的压力,让失眠成为许多都市人的通病。忙碌的一天已经足以让人疲惫,良好的睡眠是治疗疲劳的良药。这次小编教大家4招帮助睡眠的……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