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治疗 > 正文

治疗失眠的真正有效方法 避开三大误区

2016-05-10 08:55:12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失眠是时下最常见的现象,人一但失眠,对于生活工作影响重要,对于身体健康影响更大,因此,必须要远离失眠,那么怎样治疗失眠呢?想快速治疗失眠,必须要避开三大误区。

专家指出,人如果丧失睡眠,行为就会发生改变,因此睡眠对人体的生命功能非常重要。长期失眠会导致:1、身体免疫力下降,对各种疾病抵抗力下降。2、记忆力减退,影响工作和学习。3、引发植物神经功能紊乱及老年性痴呆。4、严重者还会引起内分泌失调、抑郁焦虑、精神萎靡。

误区一、对失眠缺乏正确认识:失眠者睡前自我紧张是最大的误区,一上床就担心睡不着,于是强制地数数字、听钟表声,结果反而造成大脑过度紧张,造成紧张性失眠。专家建议可以在睡前用温水洗澡,听柔和音乐,做些轻松的文体活动,都会使精神放松。

误区二、滥用安眠药:很多人一出现失眠,就服用安眠药,而不分析引起失眠的原因,长期超量服用安定类药物易成瘾,若停药,即会出现戒断症状,如情绪激动、易怒忧郁、心跳加快等,甚至出现视、听幻觉及被害念头等严重症状。更为可怕的是,有些人因长期服用安定类药物而引发健忘症,对此却浑然不知。专家认为患有失眠的患者应该及时去专科治疗,中成药没有任何毒副作用,可以放心使用。

误区三、医生误诊、漏诊的问题 ,使大部分失眠者得不到根本性治疗:有研究表明 ,失眠者中 ,患焦虑和抑郁的比例分别为 54%和 31%,这说明很多人的失眠只是焦虑、抑郁的一个症状。事实上医生在临床上碰到的顽固性失眠 ,均有不同程度的焦虑与抑郁。专家认为 ,如果失眠是某种精神障碍(如焦虑、抑郁 )的一个组成部分 ,那么 ,就不应诊断为失眠症。应该采取抗焦虑、抑郁治疗。焦虑、抑郁一减轻 ,失眠自然就会好转。

关于治疗失眠的相关介绍就到这,希望能帮到大家,失眠对身体健康影响真的很大,希望大家一定要及时治疗,健康养生。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失眠 治疗失眠误区 治疗失眠 误区

治疗失眠的常见6大误区 如何正确治疗失眠

失眠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大的伤害,它会让我们没有精力与活力,甚至我们的抵抗力也会下降。那我们要如何治疗失眠呢?治疗失眠要注意什么误区呢?详细>>

治疗失眠的误区有哪些? 哪些治疗失眠产品不靠谱?

相信大家都知道失眠的危害性,不仅会影响到病人的身体健康,而且会影响心理健康,有些人在长时间受到失眠痛苦之后就会四处求医,或者自行使用一些……详细>>

治疗失眠按摩方法 中医按摩5穴位治疗失眠

如今生活中各方面的压力,总是让人喘不过气来,因而有人总结出“压力山大”来形容,其实一点都不夸张,这样的压力下,很多亚健康疾病就出来了,失……详细>>

治疗失眠的有效方法 中药泡脚治疗失眠效果佳

泡脚一直被认为是一种很好的缓解疲劳的方法。对于失眠患者来说,如果能用中药泡脚还可以帮助改善睡眠。那么失眠泡脚药方有哪些,该如何应用呢?详细>>

怎么治疗失眠多梦?治疗失眠有效的3个方法

怎么治疗失眠多梦?而今随着社会的发展,这种压力越变越大,结果令许多人有了失眠的困扰,失眠多梦让许多患者的睡眠质量大大下降,这样势必就会影……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