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疾病 > 失眠 > 正文

失眠的治疗偏方 预防失眠要做好三个要点

2016-04-25 08:45:52      家庭医生在线

失眠对于人们的危害很大,尤其是会引起很多并发症的产生,并且对心理健康会曹成一定的影响,所以治疗失眠是刻不容缓的一件事情。

失眠最好的治疗偏方是什么?

第一:睡前放松心情

睡前半小时内避免过份费力的工作。即使明天要参加考试,也绝不带着思考中的难题上床。临睡前听听轻音乐,有助于睡眠。

第二:建立充足的信心

在生活中偶而遇到失眠经验,不用过份担忧,相信自己的身体自然生活规律会调整过来。连续200小时不睡者,仍能坚持身心功用正常,一两夜失眠自然不会造成什么困难。偶而一两次的失眠之后,如不去想失眠的痛苦,到疲惫的时自然就会睡着。失眠之后越是担心会再次失眠,到晚上就越难入睡。

第三:设计安静卧房

尽量使卧房隔离噪音,而且养成关灯睡觉的习惯。

第四:安排生活规律

避免失眠的最好方法,是使生活起居规则化,养成守时入寝起床的习惯,然后建立本人的生理时钟。有时因必要而晚睡,早晨依然准时起床;遇有周末假日,防止多睡懒觉;睡觉不能贮储,睡多了无用。

第五:保持适度运动

每天保持半小时至一小时的运动,藉以灵活身体各部器官。惟剧烈运动,睡眠前应尽是避免,有人想藉睡前剧烈运动,使身体疲倦而后易睡,是错误的。

预防失眠要做好三个要点

1、维持一个良好的睡眠环境和作息时间,这是属于失眠的预防方式之一。舒适柔软的床,温暖安静的房间,舒缓的音乐都能够使人很快的进入梦乡;生活作息时间非常的符合规律,古人云日出而作,日落而宿,在10点半之前就上床睡觉第二天早上6点半起床,不为是正确的、较好的作息安排。

2、 失眠患者还需要调整睡前的饮食习惯,睡前勿进食过饱,睡前饮食过饱易导致身体负荷过重,使脑部神经处于兴奋状态,导致失眠。睡前用热水泡脚,因为在脚底有很多身体的穴位,用热水泡脚可以疏通身体各处的经脉。这也是属于失眠的预防方式的一种。

3、多做运动,也可以预防失眠的现象出现,都市生活的人们因为工作的节奏过快,很多失眠的人都是运动太少,大多数时间是坐在办公室里,身体没有运动,尤其是脑力劳动者,大脑中的血液循环渐缓,脑细胞生长速率下降,导致记忆力衰退,最终导致了失眠。因此,这些在失眠的预防中都需要多注意。

(责任编辑:范璇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失眠饮食 失眠吃什么 失眠

5个习惯对睡眠会造成影响 预防失眠要做好这几点

失眠让我们一整天无精打采,办事效率低下,谁都想撞枕即睡,不过到底是什么原因让我们经常感觉没睡饱呢?实际上,睡前1小时左右的行为会很大程度……详细>>

失眠抑郁症的初期症状 预防失眠抑郁症要做好3个要点

抑郁症常常是伴随着失眠而出现的。失眠的严重程度与抑郁症的严重程度是有很大关系的。在现实生活中失眠抑郁症的患者也是比较多的。这种疾病对我们……详细>>

日常做好哪些事可以预防失眠?

虽然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失眠是每个人都可能遇到的问题,但是,过度的失眠可能会严重的影响到了我们的正常生活,所以如果你开始经常失眠的话,在……详细>>

预防失眠要注意作息规律 7个失眠要点介绍

作息规律对于睡眠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睡眠影响着人的身体健康,对人的免疫力产生巨大的影响。但是现在不少年轻人有个不好的习惯,那就是平时……详细>>

如何预防失眠 4个要点要知道

年后上班了,工作渐渐的忙碌起来,对于现代人来说,能睡个好觉真该算是种幸福,因为失眠的人太多了。前不久发布了一项调查结果,在北京、上海等6……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