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治疗 > 正文

失眠吃什么好 燕麦缓解压力治疗失眠

2016-01-28 09:17:31      家庭医生在线

失眠是当代很多人的共同话题,压力大、睡不着、焦虑,这些问题堆叠起来就不再是心理问题这么简单,还会使免疫力下降,同时引发各种身体疾病,食疗能有效地人的精神紧张。今天就一起来介绍一下,能够缓解失眠的食疗。

1、燕麦

燕麦非常有利于睡眠,这与他的成分有非常大的关系,燕麦里面含有富足的N-乙酰-5-甲氧基色胺,而且因为纯燕麦片是一种全谷食品,它的价值营养价值远高于全麦面粉,含有的大量的钙、磷、铁、锌等矿物质有预防骨质疏松、促进伤口愈合、防止贫血的功效,还可以可以改善血液循环,缓解生活工作带来的压力,改善睡眠状况。失眠的时候煮一小碗燕麦,加少许蜂蜜混合其中是再合适不过了。

2、温牛奶

睡前喝杯温奶有助于睡眠的说法早已众人皆知,因为牛奶中包含一种色氨酸,它能够像氨基酸那样发挥镇静的功效。放心,睡前喝牛奶不但不会胖,反而还可以补充身体里的钙。

3、土豆

一个小小的烤土豆是不会破坏你的胃肠道的,相反它能够清除那些妨碍色氨酸发挥催眠作用的酸化合物。如果混合温奶做成土豆泥的话,效果会更加的棒哦!

4、香蕉

香蕉实际上就是包着果皮的“安眠药”,除了能平稳血清素和褪黑素外,它还含有可具有让肌肉松弛效果的镁元素。另外,睡前吃香蕉不会引起发胖,因为它卡路里低,且食物纤维含量丰富,可以促进排便。

5、杏仁

杏仁同时含有色氨酸和松缓肌肉的良药:镁。所以吃少量的利于心脏健康的坚果也是催眠的又一妙招哦!

6、蜂蜜

大量的糖分具有兴奋作用,但是少量的葡萄糖能够适时地暗示大脑分泌orexin(苯基二氢喹唑啉),这是一种新发现的与思维反应相关的神经传递素。所以滴几滴蜂蜜到温奶或者香草茶中也是有助于睡前放松的。

7、绞股蓝红枣汤

绞股蓝15克,红枣8枚。两物分别洗净,放入适量水锅中,用小火煮20分钟即可。每日1剂,吃枣喝汤。此汤有健脑益智、镇静安神之功用。可治神疲管道力、食欲不振、失眠健忘、夜尿频多等症。

8、百合

百合性微寒、味甘苦,可入心经、肺经,具有润肺止咳、清心安神的功效,适合有长期咳嗽、痰中带血、虚烦惊悸、多梦、精神恍惚等阴虚肺燥、心神失养症状的失眠患者服用。用百合治疗失眠的方法是:取百合,用水煎后服用,可在晚上临睡前一次服完。

(责任编辑:张嘉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失眠焦虑怎样缓解 吃燕麦居然对失眠有帮助

焦虑性失眠在日常中是较为常见的失眠类型,因为都市人的工作跟生活节奏越来越快,导致长期精神紧张,思想压力大,从而造成失眠的症状。那么面对焦……详细>>

失眠吃什么好? 治疗失眠的3个食疗方

睡眠不好如何调理?现代生活各项压力大,人们常常会有失眠的困扰,尤其是年轻人,长期下去,不仅影响身体健康,还会带来极大的心理干扰。建议大家……详细>>

失眠吃什么好 有助治疗失眠的7种水果

失眠已经成了社会的普遍问题,治疗失眠也成了大家都讨论的话题。源于失眠对人体的影响很大危害很大。那么治疗失眠,吃哪些水果比较好呢?详细>>

吃什么能治疗失眠

食物治疗失眠通常指针对一些轻度失眠的患者,而重度失眠患者,比如失眠时间长达3个月以上的,那么最好去正规的医院治疗。详细>>

春季失眠吃什么好 14种食物缓解失眠

随着生活节奏的过快,来自各方面的压力,导致人们的精神时刻紧绷着,久而久之便会导致失眠的出现。失眠的出现严重的困扰着人们的生活,不少人都想……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