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护理 > 饮食禁忌 > 正文

慢性失眠要如何饮食?

2014-09-16 13:28:43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失眠虽说是日常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现象,但是这种疾病对我们身体的危害是比较大的。并且这种疾病为患者带去的痛苦也是比较多的。对于这种疾病来说正在日常中我们是可以通过饮食来进行调理的。那么慢性失眠患者的饮食注意事项有哪些呢?

1、饮食要以清淡营养为主,失眠患者在每日饮食中应多吃清淡而富有营养的食物,如奶类、谷类、蛋类、鱼类、冬瓜、菠菜、苹果、橘子等,保证摄入充足的维生素C、维生素E等营养素。

2、定时定量的饮食,在日常饮食的时候一定要定时定量,避免暴饮暴食。因为胃肠的消化也受生物钟的控制的,如果每天能按时吃饭、睡觉,建立正常的生活节奏,那么将有助于睡眠。

3、合理安排三餐,患者在在早餐中要吃好,应吃体积小而富含热量、色香味美的食物,如豆浆、牛奶、鸡蛋、面包等;而在午餐中药吃饱,因为午餐前后人体消耗能量比较大,所需热量最高;最后在晚餐上要吃少,因为晚餐后不久要睡觉,所需热量较少。

4、避免过饱过饥,因为过饱过饥是不利于人睡眠的。所以失眠患者睡觉前不要吃得过饱,否则会妨碍睡眠;也小应陔在饥饿时上床睡觉,否则会提高人体的警觉性,从而使人难以入睡。

5、补充足够的水分,失眠患者在生活中要注意补充足够的水分。水分可维持脏腑的正常需要,润滑肠道,利二便,促进体内有害物质的排泄。

以上就是对于慢性失眠饮食注意事项做的介绍了,相信大家在生活中做好这些工作是能够有效的较少失眠现象的发生的。最后祝愿所有的患者朋友能够早日康复。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慢性失眠要如何饮食?

失眠虽说是日常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现象,但是这种疾病对我们身体的危害是比较大的。并且这种疾病为患者带去的痛苦也是比较多的。对于这种疾病来说……详细>>

慢性失眠通常有哪些表现 对付慢性失眠的五个技巧

失眠症的发病可分为急性和慢性两种,早期多以急性起病,具有一定的危害性;如果长期得不到及时有效的治疗,是可以演变为慢性失眠症的;这时给患者……详细>>

慢性失眠的原因 5个方法有效调理慢性失眠

近年来,由于社会与生活的改变,人们的压力越来越大,特别是身在职场的白领,各种因素引发人们经常性的失眠。调查有过失眠症状的比例高达57%,……详细>>

慢性失眠的分类 如何应对慢性失眠的困扰

大部分人在受到压力、刺激、兴奋、焦虑时,生病时,至高海拔的地方或者睡眠规律改变时(如时差;轮班的工作等),都会有短暂性失眠障碍。这类失眠……详细>>

慢性失眠的危害

慢性失眠的危害。假如晚上睡不好不仅会感觉自己的精神不在状态,心情也会很烦躁。假如是长期这样没有进行及时的缓解,就会导致长期失眠的发生。同……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