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治疗 > 正文

远离失眠吃什么好

2014-09-16 13:35:04  来源:太平洋时尚网    转载

失眠是指无法入睡或无法保持睡眠状 态,导致睡眠不足。又称入睡和维持睡眠障碍(DlMS),为各 种原因引起入睡困难、睡眠深度或频度过短、早醒及睡眠时间不足或质量差等,是一种常见病。失眠往往会给患者带来极大的痛苦和心理负担,又会因为滥用失眠药物而损伤身体其他方方面面。但也有很多方法可以缓解和治疗失眠,下面介绍几则验方和食疗方。

1、灵芝15克,西洋参3克,水煎代茶饮。

2、龙眼肉10克,莲子50克,大枣20枚,水煎后加糖少许食用。

3、龙眼肉10克,酸枣仁10克,五味子5克,大枣10枚,水煎代茶饮。

4、鹿茸片1克,生晒参或西洋参3克,五味子5克,水煎代茶饮。

5、五味子10克,灵芝10克,西洋参5克,大枣5枚,水煎代茶饮。

6、五味子10克,龙眼肉10克,酸枣仁5克,合欢皮5克,水煎代茶饮。

7、龙眼肉200克,核桃仁100克,西洋参薄片10克,大枣肉200克,蜂蜜50克,熬煮至烂熟后制膏,每日早中晚各服1-2汤匙。

8、百合30克,龙眼肉15克,生晒参5克,大枣10枚,水煎早晚服用。

9、莲子50克,百合10克,酸枣仁5克(打碎),水煎1小时,吃莲子喝汤。

10、莲子50克,龙眼肉30克,瘦肉200克,调料少许,炖煮1小时,吃肉喝汤。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失眠吃什么好? 治疗失眠的3个食疗方

睡眠不好如何调理?现代生活各项压力大,人们常常会有失眠的困扰,尤其是年轻人,长期下去,不仅影响身体健康,还会带来极大的心理干扰。建议大家……详细>>

晚上失眠吃什么好?

人是有生物钟的,而且人的一生中有三分之一的时间在睡眠状态,睡眠好坏直接影响着人的身体健康,健康的四大要素之一就是好的睡眠,好的睡眠不仅仅……详细>>

失眠吃什么好 3种水果治失眠比吃药还见效

晚上在床上翻来覆去的睡不着,让人非常苦恼,我们都知道失眠对人体的健康有很大的影响,还会导致第二天没有精神,免疫力下降,皮肤暗淡无光,严重……详细>>

失眠是一种病吗?失眠的人吃什么好?

失眠是临床上和日常生活中常见的现象,主要是指患者入睡困难、睡眠质量下降、睡眠时间减小,部分患者还会伴有记忆力减退和注意力下降等症状。引起……详细>>

失眠吃什么好 有助治疗失眠的7种水果

失眠已经成了社会的普遍问题,治疗失眠也成了大家都讨论的话题。源于失眠对人体的影响很大危害很大。那么治疗失眠,吃哪些水果比较好呢?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