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疾病 > 失眠抑郁症 > 正文

失眠抑郁症对人有哪些危害

2013-08-07 12:06:59  来源:新浪网    转载

随着当今社会快节奏的生活,失眠正严重威胁着人们的健康。很多人都有失眠症状,总是习惯去看心理医生、吃安眠药,其实失眠治疗需从自己的生活方式着手,譬如适当多吃一些水果和干果,可能就有益睡眠。

水果中有很多对睡眠有益。例如荔枝、香蕉、苹果、乌梅、桂圆、葡萄等。荔枝性温味甘,有酸甜滋味,具有养肝益心、滋补脾胃、健脑益智等功效,是治疗失眠、体虚等病症的佳品。每天早晚各吃少许的荔枝干,可以治疗健忘、失眠等症状。香蕉则具有清热润肺、润肠通便的作用,它富含镁元素,而镁能使人放松,让人快乐,可平稳血清素和褪黑素,能促进睡眠,有效提高睡眠质量。苹果含有果胶、苹果酸、蛋白质、维生素C,以及多种微量元素,还含有丰富的醇类,其浓郁的香味对人体神经有着很强的镇定功效,补脑养血,安眠养神,能促人入睡。乌梅、桂圆以及葡萄,都具有养血安神、健脑强心的作用。

橘子是维生素非常丰富的水果,含有葡萄糖、柠檬酸、钾、锌等多种营养元素,此外,芳香成分中醇类含90%,这种浓郁的芳香味对人的神经有很强的镇静作用,能催人入眠。

限制白天睡眠时间,除老年人白天可适当午睡或打盹片刻外,应避免午睡或打盹,否则会减少晚上的睡意及睡眠时间。创造有利于入睡的条件反射机制。如睡前半小时洗热水澡、泡脚、喝杯牛奶等,只要长期坚持,就会建立起"入睡条件反射"。

干果则大多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等,有多种干果都是失眠的美味“克星”,譬如大枣、莲子、核桃、花生、杏仁、芝麻等。大枣除了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外,还含有有机酸、钙、磷、铁等微量元素,适用于失眠多梦、胃虚食少、气血不足等病症,每晚用适量大枣加水煮食,有助于睡眠。莲子则含有莲子碱、芳香甙等起镇静作用的成分,能促进胰腺分泌胰岛素,从而促进人快速入睡。核桃具有补肾固精的功效,对失眠多梦、神经衰弱等病症具有食疗作用。花生、杏仁以及芝麻,都具有益气补脑作用,对改变健忘失眠有益。同时,芝麻还是一种抗衰老食物,神经衰弱者适宜常吃,也有助于美容驻颜。

大家要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不要因为工作而忘了健康。“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健康才是最基本的保障。小失眠,大危害。对于失眠大家一定要提高警惕,在改善良好的睡眠的情况下,一定要及时接受治疗。在日常生活中,一旦出现失眠的症状表现,一定要第一时间想到调整和治疗。希望患者能够早日恢复健康。

(责任编辑:蓝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形成失眠抑郁症的因素? 怎么治疗失眠抑郁症?

在当今这个社会,失眠抑郁症已经不是一个新奇的词语了,大多数有抑郁症的人都会患有此病,什么是失眠抑郁症呢?通俗一点来说,失眠抑郁症就是醒的……详细>>

哪些人易患失眠抑郁症?

抑郁症症与其它的精神疾病一样是困扰我们生活的一种危害比较大的疾病。那么那些人群容易患上这类疾病呢?下面就几种容易患上抑郁症的群体供大家参……详细>>

失眠抑郁症有哪些症状

在现代社会无处不在的巨压下,失眠和抑郁已经成为人们较为常见的两种心理状态。详细>>

失眠抑郁不容小觑 失眠抑郁的危害有哪些

失眠抑郁,很多人没有关注过这种疾病,我们还会单纯的在了解什么是失眠,什么是抑郁,但是其实失眠抑郁这种疾病已经很普遍了,而且失眠抑郁的危害……详细>>

失眠抑郁症要谨慎 5个方法调理失眠抑郁症

近几年患上抑郁症的人越来越多,与抑郁症伴随而来的失眠也逐渐成为抑郁症患者最大的困扰,对他们的生活造成了很多的麻烦。而抑郁症失眠与生理性失……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