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正文

如何调理可以让失眠得到缓解

2013-03-27 10:05:58      转载

  首先,人们需要对自己的心态进行调节,良好的心态有利于更好的进行睡眠,平常而自然的心态。出现失眠不必过分担心,越是紧张,越是强行入睡,结果适得其反。有些人对连续多天出现失眠更是紧张不安,认为这样下去大脑得不到休息,不是短寿,也会生病。这类担心所致的过分焦虑,对睡眠本身及其健康的危害更大。

  可以通过一些方法来诱导人们进入睡眠状态。例如:聆听平淡而有节律的音响,主要的声音是火车运行声、蟋蟀叫、滴水声以及春雨淅沥淅沥声音的磁带,或音乐催眠音带,有助睡眠,还可以此建立诱导睡眠的条件反射。

  身心松驰也是缓解失眠最为有利的一种方法。睡前到户外散步一会儿,放松一下精神,上床前或洗个沐浴,或热水泡脚,然后就寝,对顺利入眠有百利而无一害。诱导人体进入睡眠状态,有许多具体方法,例如:放松功,已在民间流传,可以借助。

  最为有效的缓解失眠的方法便是采取针对性的预防,这就需要对失眠的原因有所认识,所以想要缓解失眠就需要做到寻求并消除失眠的原因。造成失眠的因素颇多,前已提及,只要稍加注意,不难发现。原因消除,失眠自愈,对因疾病引起的失眠症状,要及时求医。不能认为:失眠不过是小问题,算不了病而延误治疗。

  总之,缓解失眠就需要从心态,诱导睡眠以及寻求失眠的原因这些方面进行,希望人们能够多加认识,这样有利于更好的控制病情,让人们拥有完美的睡眠。

(责任编辑:黄捷慧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缓解焦虑性失眠症状 失眠焦虑症如何用中医调理

焦虑失眠症是一种困扰很多人的常见心理疾病类型,很多患者苦苦寻觅治疗的方法,就是希望能够尽快治愈该病。详细>>

年轻人出现失眠该如何调理

现在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很多人都因为工作的压力和生活的负担导致一些疾病的发生。失眠在很多人眼里都是很平常的事,但是如果长期失眠就应该加以……详细>>

顽固性失眠要如何来调理?

失眠几乎每个人都会碰到这个问题。如果是短暂性失眠,大多数人会选择一些物理疗法来调节失眠。这些物理疗法的效果也因人而异。有的人用了这些方法……详细>>

产后失眠如何调理

生完孩子后,很多新妈妈把大把的时间都花在照顾宝宝上,导致睡眠时间越来越少,有的甚至出现了失眠的情况,那么产后失眠怎么办?产后失眠如何调理……详细>>

白领失眠该如何调理 白领失眠的饮食调理方介绍

时代的变迁犹如沧海桑田,人类的进步实在是太快了,生活脚步的频率也是越来越快,每日工作的压力增加,使白领们生活在快节奏的生活中,这种生活让……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