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治疗 > 正文

条例失眠的5个小贴士

2013-05-29 14:32:59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失眠怎么调理?失眠是一件很痛苦的事,现在很多人被这种病痛折磨。一般治疗失眠的方法都是以药物为主,但是效果不是很好,一旦停药,又开始失眠。在实际上,除了药物我们还可以选择一些生活上的调理方法。那么失眠怎么调理?

1、营造安静的生活。服药见效后,忌立即恢复原来紧张的工作,或又进入原来的精神环境。卧室里不要放闹钟,闹钟的滴答声和指针发出的刺眼亮光就是睡觉正常的人也会睡不好觉;

2、忌生活无规律。最好是10点钟以前睡觉,早上6点起床。这是最合乎自然规律的睡眠时间,床只能用于休息,失眠患者不要在床上看书、吃饭。

3、宜饮食清淡,少食海味佳肴,加食些杂粮。晚上不要喝咖啡、茶以及含酒精的饮料,也不要吸烟,因为这些东西都是起兴奋作用的特别是老年人,以及50岁以上女同志,40岁以上的干部、经理、大富尤需注意。

4、忌乱投医、乱服药、滥用所谓保健品。如果失眠持续二周以上,并出现白天明显不适症状,甚则影响工作或学习功能,可去正规医院失眠专科就诊。

5、体育运动、经常活动有助于睡眠,但是,失眠者应该注意的是,睡前两小时内不要做剧烈运动。适度体力活动大有益处。“体脑并用,精神乃治”,即体力活动与脑力活动相适应,二者不能偏废,才能保持人的体格健壮和精神健康。

上述介绍的都是一些简单易行的调理方法,只要你坚持,你的失眠症状就会改变,失眠严重的患者,建议你去正规医院治疗。

(责任编辑:陆伟祥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失眠怎么调理 5个小妙招调理失眠多梦

失眠严重者会影响到精神,导致精神分裂或者焦躁抑郁,神经系统会受到严重的影响,同时,也会牵连到心脑血管、肠道消化等问题的发生,因此,失眠不……详细>>

长期失眠怎么办 5个日常自我调理失眠方法介绍

不知道您是否是失眠的患者,那么如果您是失眠的患者的话,相信您应该对于失眠给您造成的困扰有一个较为深刻的理解,那么如果您是失眠的患者的话,……详细>>

失眠的6种危害要当心 失眠调理有8个妙招

失眠的原因有很多,而人的心理暗示是一种强大力量,如果是不好的暗示对我们的心理健康有着很大的坏影响,尤其是对失眠危害很大,其中心理学家总结……详细>>

失眠判断依据有五条 调理失眠要注意生活习惯

我们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对失眠提高警惕,因为睡眠不足对人的危害是极大的,失眠的发作是有一定时间限制的,一天两天的短暂睡眠问题并不是失眠疾病……详细>>

女人失眠怎么调理 3个小妙招调理失眠多梦

失眠,除了婴幼儿以及儿童,相信谁都清楚,这是一种无法入睡或者无法长时间保持睡眠状态的一种症状,导致一个人睡眠不足,长期以往对一个人的健康……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