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疾病 > 其他失眠 > 正文

失眠的症状是怎样的呢?

2013-04-25 02:18:03  来源:求医网    转载

马上就要过春节了,回到家,看见父母变的苍老了许多,妈妈说,她整夜失眠,已经一年多了,看见额头上布满着皱纹,头发也白了很多,心里很不是滋味。失眠为什么有这么大的危害,失眠的症状是什么样的?

专家认为,失眠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在任何年龄段都有发生,但是不同年龄段的有不同的症状,在临床调查中,失眠多发生在30岁之后,男女都有发生,而在40岁以后的患者会更多。晚上整夜睡不着觉就是是痛不如生,失眠会给患者的生活带来极大的危害,长期的失眠还会导致抑郁病,失眠的症状有哪些现在来简单了解下:

症状一:睡不着觉。这是失眠最常见的症状,也是被大家所熟知的。再就是入睡时间会往后推1到3个小时,看电视的时候就想睡觉,躺在床上就睡不着。翻来覆去就是没法入眠。

症状二:很早就醒。失眠并不只是晚上睡不着觉这一个说法,还有就是天还没亮,凌晨几点就醒了,早醒也是典型的失眠症状,而且醒来之后感觉乏力,很难再睡着,有些女性患者还会觉得早起就郁闷不乐,心情不好。这就会导致抑郁病的产生。

症状三:多梦。失眠多梦常常是伴随在一起的,有些患者一闭上眼睛就是梦,还经常是噩梦,从恐怖惊险的梦境中惊醒,出一身冷汗,紧张心悸,面色苍白,往往这类的患者都恐惧睡觉,这是失眠严重的症状之一。

症状四:睡眠较轻。这个失眠轻微的症状,有部分患者,睡觉较轻,在入睡之后,外界有任何的动静都会被惊醒,惊醒之后很难入睡。

症状四:四肢乏力。失眠患者在早期之后,大多没睡好会伴随着没有精神,做什么事情都提不起劲,眼睛也干涩,老想睡觉。感觉很疲惫。

症状五:头晕脑胀。一般正常人早起洗完脸之后会感觉头脑清醒,但是失眠患者全是混混沉沉。失眠也会导致食欲的减小,吃不下饭,容易导致渐渐消瘦。

失眠可大可小,常年的失眠一定不能小觑,很多病痛都是日常生活中的小小不适引起的,所以遇到不适的情况,及时调整。专家在此特别提醒,儿女常年在外,也要多多关爱家里的父母,多一份体贴与关爱,了解家里的情况,愿人家都健健康康。

(责任编辑:陆伟祥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样才算失眠?出现这4种情况,是失眠的症状!

一个人睡眠质量的好坏直接影响着他的生活质量。在如今这个快速发展的时代,有一部分人总面临着失眠的困扰,失眠其实是一种非常严重的疾病,长期失……详细>>

抑郁性失眠是怎样的呢?

专家表示,就现今的大众来说,能睡个舒舒服服的好觉是种幸福,因为失眠抑郁的人在这个高压社会真的不再少数。详细>>

失眠的症状主要有哪些呢

有些人失眠是早上醒得早,还有的人失眠是晚上说不着,还有一些失眠患者失眠则表现为噩梦连连,好像每一位失眠患者所面对的失眠症状都不同,但是失……详细>>

失眠抑郁的症状有哪些 怎样治疗失眠抑郁?

想必在大家身边有不少患上失眠抑郁的人,其对人的伤害是相当大的,然而大多数人到现在却仍不在乎,最终给自己甚至家庭造成巨大的伤害,这时候才来……详细>>

失眠主要的症状有哪些?

相信很多人都被失眠所困扰,失眠的主要表现是对睡眠不满意的一种心理状态,严重影响工作治疗,严重的话还会引发其他的心理或者身体方面的疾病。失……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