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疾病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失眠了怎么办 试试下面几个“秘方”

2012-06-30 14:53:25  来源:放心医苑网    转载

  1、幻想坐电梯下楼

  虽然看似都属于数数的方法,但它可能比“数羊”来得更有效。让自己安静地躺在床上,闭上眼睛,幻想自己坐在高层电梯里,在脑海中默默数着电梯下降的层数,在数数的同时,还要联想自己的身体也随着电梯的缓缓下落而逐渐放松下来。这样不知不觉就睡着了。

  2、睡前看看鱼

  如果你是一个爱失眠的人,不妨在卧室养一缸鱼,鱼缸的位置最好放在你躺在床上就能看到的地方。看着鱼儿游来游去,不但可以起到舒缓压力的作用,还能让你的眼睛渐渐感到疲惫。这种方法比阅读枯燥的书或报纸有意思多了。

  3、睡前喝杯酸奶

  很多人都知道,睡前喝杯牛奶有助于入睡,但对于不能喝牛奶的人来说,睡前可以喝一小杯酸奶。研究人员近日发现,酸奶分泌的发酵乳有调整睡眠节律的功效,对改善睡眠大有帮助。需要注意的是,酸奶一定要喝常温的,睡前喝过凉的饮品会刺激肠胃,影响睡眠。

  4、做做放松练习

  你可以以非常舒适的姿势躺在床上。闭上眼睛,将注意力集中在头部,咬紧牙关,使两边面颊感到很紧。然后再将牙关慢慢松开,咬牙的肌肉就会产生松弛感。多做几次,整个头部的肌肉都会跟着放松。

  之后,把注意力再下移到颈部,还是用同样的方法,先让颈部肌肉紧张起来,再放松下来。

  下一步把注意力向胸部集中,在放松的同时一定要配合深呼吸,深吸气维持5-6秒,再缓缓吐出来。练习的次数不限,直到你感到上半身越来越轻,呼吸越来越平稳就可以了。

  最后,用同样的方法将手部、肩部、腰部、腿部和双脚一一放松。很多人在练习的过程中就进入了梦乡。

(责任编辑:黄捷慧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经期失眠了要怎么办呢

女人大部分都会害怕月经的光临,相信很多女性都曾遭遇经期内失眠的情况,让原本糟糕的情绪雪上加霜。那么,女性经期失眠如何防护有效?详细>>

失眠了怎么办? 盘点十个妙招让你好睡眠

对很多职场人士来说,常年加班成了常事儿,在这样的高压力工作状态下,很多白领都患上了严重的失眠症。那么,上班族失眠该怎么办呢?详细>>

想太多失眠了怎么办?怎么治疗失眠多梦?

失眠是我国发病率比较高的神经性疾病之一,引起发病的原因是比较多的,心理因素、生理因素、环境因素、遗传因素等,都有可能诱发失眠。在生活中,……详细>>

什么样的症状是失眠症?失眠了怎么办?

 什么样的症状是失眠症?我相信很多人都在考虑这个问题,并且想得到答案,现在小编就给大家解决这个问题。详细>>

总是失眠怎么办?可以试试这4个方法

睡眠对人体健康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要不然也不会把1/3的时间用于睡觉。但是现在却有许多人都出现了睡眠问题,比如失眠者是常见的一种,不但会……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