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症状 > 正文

这5个症状预示着高血压肾病的患病风险很大,需要注意了

2023-10-10 08:24:46      

一般肾脏的稳定和正常对于一个人的身体健康至关重要,因为肾脏和肝脏都是作为排毒的器官,出现了病变能够影响到自身的水液平衡。生活中一般出现很多症状就能够判断是否患有高血压肾病的。

这5个症状预示着高血压肾病的患病风险很大,需要注意了。

1、高血压症状

血压控制得不好,可能是晨峰控制不好,也可能是夜间血压控制得不好,这个时候要将病人的血压控制好。控制血压,通常是几种降压药联用。

2、蛋白尿

会出现蛋白尿,而且蛋白尿可以出现中分子蛋白,如白蛋白比较多。另外,因为这种病对肾小管的间质也有一定影响,此外也可能是会出现尿血的临床症状。

3、肾小管间质受损

会有肾小管间质受损的表现,包括小分子的蛋白尿,还可能会出现夜尿增多。其实夜尿增多包括夜尿量和夜尿次数的增多。

4、泡沫尿

尿中可发现飘着一层与洗衣粉水泡沫一样的东西,叫泡沫尿。泡沫尿临床上也叫蛋白尿,是慢性肾衰竭的独立危险因素,蛋白尿控制得越好,发展至慢性肾衰的进程就会越慢。

5、肾功能衰竭症状

会引起恶心、呕吐的消化系统症状,也会出现影响血液系统症状,如乏力,还会出现如胸憋气紧。身体消瘦和发黄,并伴随有一系列的疼痛和浑身水肿的症状。

以上是临床上经常出现的5种高血压肾病的典型临床症状,生活中需要根据上述症状做出合理推断并进行积极的治疗。


(责任编辑:家医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肾病能治好吗?高血压肾病饮食要注意什么

高血压肾病是由于高血压长期没有得到控制,而导致血压忽高忽低或者长期居高不下,从而使得肾小动脉管腔狭窄,出现缺血缺氧的状态。近几年来高血压……详细>>

高血压肾病有什么症状?高血压肾病如何治疗?

高血压肾病是身体的血压长期高于正常值,引起肾脏器官出现损伤,导致肾功能障碍,是高血压常见的并发症,根据临床数据统计表明,高血压群体中有将……详细>>

高血压肾病有什么症状 高血压肾病的治疗措施

高血压肾病是肾病的一种,因为患上高血压病症之后,是很容易诱发肾病的,而且该疾病非常不好治疗,对于身体的危害也比较大。为了能尽快的发现并,……详细>>

高血压肾病的高发人群的哪些?血压多少会得高血压肾病?

高血压肾病原发性高血压引起的良性小动脉肾硬化和恶性小动脉肾硬化,并伴有相应临床表现的疾病。年龄多在40~50岁以上,早期仅有夜尿增多,继……详细>>

高血压肾病肌酐高怎么办?高血压肾病患者要怎么护理?

高血压肾病是因为长期的高血压引起的肾脏疾病,身体在长期出入高血压的情况下,会导致肾脏肾小球的动脉硬化,从而引起肾功能的障碍。高血压肾病是……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