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衰竭 > 正文

尿频、泡沫尿?出现这5种情况,提示你的肾功能异常了!

2022-06-29 08:04:01      

肾脏是人体重要的代谢器官,能够帮助身体代谢出毒素,而肾脏也是相对比较脆弱的一个器官,一旦出现病变则会出导致肾功能持续衰退,因此身体出现异常症状的时候要提高警惕,积极进行检查,确定是否出现了肾功能减退的情况。

肾功能减退会出现哪些症状?

1、夜尿增多

如果在没有喝很多水,也没有患有前列腺疾病的前提下总是起夜,而且每天起夜的次数超过三次以上,那么则要提高警惕,这很有可能是肾功能衰退的一种表现,需要及时到医院接受相关的检查。

2、水肿

如果每天早上起床之后都会发现脸部出现水肿的情况,则要引起重视,可能肾功能已经衰退,因为当肾功能衰退的时候,身体的代谢能力会下降,导致大量的水分滞留在体内,从而引发水肿,而最容易出现水肿的部位则是眼睑和脸部。

3、泡沫尿

肾脏具有生成尿液的作用,因此一旦发现尿液的颜色或者性状发生了改变,则要提高警惕,可能是肾功能衰退导致的,比如在小便的时候发现尿液当中有大量细小的泡沫,而且很长时间都不能够自行消退。

4、恶心呕吐

大多数人出现恶心呕吐的症状时,会认为自己患了胃部疾病,其实也有可能是肾功能衰退的一种表现,当肾功能衰退的时候,身体的降尿素氮则会滞留在体内,对肠胃造成刺激,从而引发各种肠胃不适感,恶心呕吐则是比较常见的一种。

5、头晕乏力

如果持续出现头晕乏力的症状,而且还伴随胸闷心悸等症状,则要提高警惕,有可能是肾功能衰退导致的。因为当肾功能衰退的时候,身体的代谢能力则会相对下降,从而使大量的毒素堆积在体内,促使全身症状的出现。有些患者在肾功能衰退的时候,甚至会出现腿脚无力的现象,因为肾气支撑着腰部,当肾气不足的时候,则很容易出现腿软的情况。

温馨提示

在肾功能衰退的时候,大多数患者都会出现一些相应的症状,因此平时要注意观察,一旦发现异常症状则要提高警惕,及时进行相关的检查,并对肾脏进行调理,使肾脏能够尽快的恢复到正常状态,如果是因为某种疾病导致的肾功能衰退,则要积极配合医生进行治疗。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功能异常的症状 肾功能

身体出现这7种异常 是肾功能衰竭的症状!

部分或全部肾功能丧失的病理状态,我们称之为肾功能衰竭,根据病情的发展,可分为急性和慢性肾功能衰竭。急性肾衰竭是由多种疾病引起的,使肾脏在……详细>>

肾功能异常说明肾脏出现哪些问题? 肾功能异常怎么办?

当肾功能出现异常的时候,身体会有明显的信号在提示我们,肾脏主要是把身体里面的液体和毒素排出体外,若是降低了肾脏的功能,从而会引起身体的水……详细>>

注意,身体出现这5个异常,提示肾功能衰退了!

肾脏属于人体非常重要的一个代谢器官,可以将身体里面的毒素和垃圾排出体外。不过肾脏也是比较脆弱的器官,肾脏容易出现多种疾病,可能会导致肾功……详细>>

身体这4种变化 多半是肾功能异常的表现!

肾脏是人体重要的器官,它的基本功能是产生尿液,排出体内新陈代谢的废物,以维持体内的平衡。另外,肾脏还具有分泌肾上腺素、活性维生素等激素的……详细>>

肾功能减退有什么症状?出现这6种情况要警惕!

肾脏是身体很重要的一个器官,它能够帮助身体代谢出一些多余的毒素,防止这些毒素堆积在身体内而引发问题。而肾脏本身又是一个很容易受伤的器官,……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