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症状 > 正文
头晕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短暂性脑缺血发作

女性腰痛、尿频尿急要小心是肾脏出了问题?女性肾不好的7大症状要警惕!

2022-02-28 07:34:09      

肾脏是我们人体中十分重要的器官,能够为人体排泄体内的有毒物质,只有保护好肾脏,才能拥有一个良好的身体。对于女性来说,当身体出现某种提示时,可能是肾脏发生问题,必须要引起重视,及早进行相关的检查。

那么当身体出现哪些信号时代表肾脏发生问题呢?

1、经常性便秘

随着女性工作压力的增大,很多女性都会出现一些肾脏问题,最常见的早期征兆就是经常性便秘。大便的排泄属于大肠的传化功能,由于大肠的调控与肾脏有密切的关系,当肾脏发生病变时大肠的排泄功能出现障碍就容易导致便秘情况出现,还容易导致患者出现尿频尿急等临床表现。

2、头晕耳鸣

头晕耳鸣在床生活中比较常见,很多人都会出现头晕的感觉,可能会在工作中出现天旋地转和恶心呕吐等症状并伴有耳鸣现象,长此以往还容易导致耳聋,造成头晕耳鸣最主要的原因就是肝脏和肾脏出现问题。

3、尿频尿急

尿频尿急是女性发生肾脏问题最常出现的症状,由于长时间处在工作环境中身体僵硬,加之精神压力过大,久而久之气滞血瘀就容易导致肾虚出现肾脏病变。所以当女性出现尿频尿急症状时,必须要及早到医院进行尿常规和肾功能的检查。

4、熊猫眼

熊猫眼顾名思义就是黑眼圈,当出现黑眼圈症状时,主要是由于肾脏排泄功能异常,不能够及时的将身体中的毒素排出体外,就容易导致水肿。当女性出现这种症状时,必须要高度重视警惕肾脏疾病。

5、失眠多梦

肾脏是五脏中比较重要的器官,能够滋养和温煦其他的脏腑,若肾脏出现问题很容易对其他脏腑产生影响,女性就会出现其他临床表现,最常见的就是失眠多梦,主要是由于心脏与肾脏相交,当肾脏发生问题时心肌供血不足就容易导致睡眠障碍。

6、畏寒肢冷

很多女性都会出现冬天怕冷手脚冰凉的情况,主要是由于肾脏病变引起的。肾脏为先天之本,是机体中阳气的根源,当肾阳不足时,就容易导致患者出现畏寒怕冷现象。

7、经常感觉腰痛

当女性出现腰痛症状时,必须要警惕肾脏病变。腰痛可以分为内伤和劳损两种原因,内伤主要是由于肾脏先天不足,疲劳过度或久病之后体系引起的,症状较轻者弯腰有障碍,对于症状严重者容易出现腰部疼痛和乏力症状。除此之外,长期从事固定姿势工作的女性会损伤肾气,引起肾精不足,也容易引起腰痛。

在日常生活中必须要掌握肾脏不好身体可能会出现的表现,才能够在出现症状时及早的得到规范化的治疗,有助于改善患者的生活质量,防止肾脏疾病加重。可以在日常饮食中改善肾脏的问题,少吃盐,以免增加肾脏的负担。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肾不好的症状 女性 肾不好

女性尿频尿急的原因

尿急尿频者不光要注意清洁卫生,而且在平时还要注意多饮水。千万不要觉得不饮水就不会出现尿频尿急的症状,这种想法是错误的。即使你有小便尿不尽……详细>>

女性尿频尿急是怎么了

尿量增加:当尿量增加时,排尿次数亦会相应增多。在生理情况下,如大量饮水、吃西瓜、喝啤酒,由于进水量增加,通过肾脏的调节和滤过作用,尿量增……详细>>

女性要注意 出现这几种情况说明你的肾不好!

肾脏是人体重要的器官,说起肾脏的健康,很多男性都比较关注,而有些女性对此有所忽视,乃至当肾脏出现健康问题的时候还不自知。女人肾不好会有哪……详细>>

女性尿频尿急的原因

医生提醒:尿急尿频者不光要注意清洁卫生,而且在平时还要注意多饮水。千万不要觉得不饮水就不会出现尿频尿急的症状,这种想法是错误的。即使你有……详细>>

女性尿频尿急怎么办?

中医治疗偏方:干燥西瓜皮30克、鲜白茅根60克煎水服用,可减轻尿频、尿急、尿痛等症状收到利尿消肿的效果。详细>>

  • 汪斌

  • 周昭远

  • 管红斌

  • 宣文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