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尿毒症 > 正文
尿毒症
挂号科室:肾内科 同类疾病:肾上腺皮质类脂质沉积综合征急性肾上腺功能不全肾上腺髓质增生肾上腺皮质功能亢进综合征急性肾上腺皮质功能不全

尿毒症的5大早期症状,早发现早治疗很关键!

2021-09-20 06:02:49      

尿毒症大家都不会陌生,这是一种目前较为常见的肾脏疾病,而且也是对人体危害最大的一类综合疾病,一旦出现只能通过控制其发展速度和通过人工透析、换肾等方式来延长患者的生命。

尿毒症的前期征兆都有哪些呢?

1、尿量变少、泡沫增多

正常人的排尿量每天在7次左右,如果肾脏出现问题,那么其工作效率会受到很大影响,导致身体的排尿量减少,同时由于肾脏的损坏,导致大分子物质比如蛋白质就会进入尿液,造成蛋白尿等情况出现,长时间出现这种情况就会对身体造成严重影响,这也是尿毒症患者最早、最常见的征兆之一,通常这种情况会随着肾脏损坏加剧而不断加重,导致泡沫不断增加。

2、脸色暗沉、口臭严重

当身体的代谢物质不能及时通过尿液排出体外时,就会导致相应有毒物质在体内不断聚集,从而引起相应表现症状,比如造成皮肤出现暗沉、无血色的情况,并且部分患者还会出现口腔异味,这是由于氨气等物质转移到口腔所致。

3、身体浮肿、疲惫无力

由于肾脏的损坏不能及时将身体内多余的水分排出体外,导致水分在身体聚集,造成浮肿症状的出现,如果水肿情况发生在肾脏部位或周边,还会导致肾脏损害加剧,进一步引起水肿情况。除此外如果不能及时去除水肿情况,还会导致嗜睡、全身浮肿等情况发生。

4、胃口不佳、皮肤瘙痒

这种情况是尿毒症最早的征兆之一,当身体的毒素积累到一定程度时,会严重影响消化系统,比如造成肠胃不适、恶心呕吐、消化不良、饮食匮乏等,严重的还会干扰大便成形、皮肤角质、皮肤脱屑等,同时皮肤在尿素的作用下,还会出现瘙痒等情况。

5、尿酸、血压、血糖高

肾脏功能出现影响,首先会导致尿酸、血压、血糖的代谢出现异常,比如身体出现痛风、血管硬化、肾小球血管异变等,这些都与肾脏的联系十分紧密,一旦发作不能控制,还会反过来加重破坏肾脏功能,造成肾脏的损害越来越严重,最终导致肾脏功能完全丧失,从而引发尿毒症。

6、呼吸症状增多

主要为肺部感染的情况增加,这是由于尿毒症造成身体的抵抗地下降,导致肺部、呼吸道等能直接和外界接触组织的抵抗力下降严重,造成这些部位很容易被病原体感染而发病。

7、精神异常

前期征兆最为常见的就是精力下降、注意力不集中、犯困时间增多等,这是由于大脑神经受到抑制所引起,除此之外部分患者还会出现失眠、淡漠、嗜睡、昏迷等情况。

除以上外出现高钾血症肌病肾性骨病贫血等症状都有可能是尿毒症所引起所以患者平时一定要注意这些情况如果身体出现任何异常需要及时前往医院检查有任何问题需及时进行治疗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尿毒症的早期症状 尿毒症的征兆 尿毒症

注意,尿毒症的4大早期症状,早发现能控制!

一说起尿毒症,大多数人都会感觉到害怕,很多都知道尿毒症在发生后会让患者进入肾衰竭阶段,甚至有些会因此丧失性命。也正是因为如此让尿毒症被很……详细>>

尿毒症早期症状:尿毒症的初期症状

肾病专家解析尿毒症有哪三个大的并发症?尿毒症,人们闻之色变。尿毒症是很严重而且还是一种很难治愈的疾病,它对人们的身体健康造成了很大的威胁……详细>>

想要拦截尿毒症 这4个征兆要及早发现!

说起尿毒症,可能很多人都不陌生,尿毒症患者的肾脏功能丧失,会直接威胁到生命。而由于生活上的各种原因,患上尿毒症的人也日渐增加。而我们在平……详细>>

尿毒症早期早发现 看这些症状就知道了

尿毒症患者会出现皮肤瘙痒的症状,而且还会出现皮肤颜色改变的现象,了解尿毒症的早期症状,早发现能控制病情的发展,能减轻尿毒症带来的损伤,尿……详细>>

预防尿毒症要科学治疗肾炎 如何早发现尿毒症症状

患上了尿毒症后,患者的整体身体都会出在一种混乱的状态下。所以,为了防止这些症状的出现,大家要学会预防尿毒症。那么,怎样预防尿毒症呢?下面……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