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专家专栏 > 正文

iga肾病患者会不会腰痛?可不可以喝牛奶呢

2020-08-10 15:20:05      

肾脏对我们人体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同时也比较容易生病,比如 iga肾病,得了该病之后会出现很多的症状,而且还有很多忌口的东西,为了让大家更加详细的了解这些,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泌尿内科副主任医师孟宇,来为我们详细的讲述一下iga肾病患者会不会腰痛?可不可以喝牛奶呢?

iga肾病会引起腰痛吗?

IGA肾病病人中只有一少部分病人有可能出现腰疼的情况,主要是急进性和毛细血管内增生的IGA肾病病人,这两种肾病病人的细胞增生明显,肾脏体积也会稍微偏大,从而会牵扯到肾被膜引起轻度的腰痛或者腰胀的感觉。还有就是IgA肾病以大量蛋白尿肾病综合征为表现时,如果大量蛋白尿导致血浆白蛋白很低,这个时候会出现组织间隙的水肿,包括肾间质水肿,这个时候肾脏体积增大,俗称大白肾,这种情况下也会出现有轻度的腰部胀痛。

iga肾病为什么腰痛?

iga肾病患者有可能出现腰痛的症状。能导致患者腰痛的原因:第一、肾脏的病变刺激到肾脏被膜引起的;第二、如果患者本身存在腰肌劳损或者是腰椎疾病,比如腰椎间盘突出症等,也有可能出现腰痛;第三、如果患者存在泌尿系统结石也会引发患者出现腰痛的症状;第四、如果患者的腰部受凉、受风也会引发腰痛。孟宇医生认为如果患者腰痛的症状较重,切记不可以自己随意的服用止痛类的药物,以免因服药不当而引发肾病的加重,建议患者及时就医通过检查找到引发腰痛的原因,再听取医生的建议进行对症治疗。

iga肾病可以喝羊奶吗?

一般情况下iga肾病的患者也可以喝一点羊奶,因为羊奶中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对于肾病的病人能够起到补充营养的作用。iga肾病的患者可以喝羊奶和牛奶,但是一定要注意适量,每次饮用的量不能过多,因为有些肾病的病人已经出现了全身水肿,出现全身水肿的时候就要少喝一点羊奶或者牛奶。

其实不论是iga肾病患者还是正常的人,再好吃、再有营养的食物都不能够多吃,吃多的话效果可能会适得其反的,饭后一定要适量的运动运动,这样对身体才有好处。

本文指导医生:
孟宇
擅长疾病:
处理血液透析骨矿质代谢并发症、疑难肾脏病、重症急慢性肾损伤的诊断和治疗。对疑难性肾病,特别是原发和继... [详细]

(责任编辑:罗敏效 )

IgA肾病能自行缓解?IgA肾病可不可以自愈?

有些人对于IgA肾病不是太了解,觉得患上这个病之后也没有什么不舒服的症状出现,所以就不去治疗,认为这个病可以自愈,这种想法其实是不对的。……详细>>

得了IgA肾病之后哪些东西是不可以吃的?IgA肾病可以吃芋头吗?

患有IgA肾病之后从严格意义上来说是需要忌口的,毕竟肾脏是一个代谢的地方,吃错东西的话就不太好了,为了让大家知道哪些东西可以吃,哪些东西……详细>>

iga肾病可以喝牛奶么?iga肾病的人饮食禁忌有哪些?

iga肾病大家可能有所陌生,但是大家对肾炎并不陌生,其实iga肾病属于肾小球肾炎的一种类型,iga肾病临床上主要是以激素治疗为主,还没有……详细>>

iga肾病患者喝什么牛奶?iga肾病初期能治愈吗?

很多疾病都会对饮食有一定的禁忌,iga肾病也不例外,iga肾病是一种发病率较高的肾小球肾炎,部分患者会出现蛋白尿和浮肿,所以在饮食上要更……详细>>

iga肾病患者可以吃哪些东西

患有iga肾病的话要特别注意生活护理,尤其是在饮食上要特别注意,稍微不注意的话可能会加重病情,为了让大家对这些有个清楚的认识,家庭医生在……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