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百科 > 正文

IgA肾病能自行缓解?IgA肾病可不可以自愈?

2020-08-03 16:13:17      

有些人对于IgA肾病不是太了解,觉得患上这个病之后也没有什么不舒服的症状出现,所以就不去治疗,认为这个病可以自愈,这种想法其实是不对的。为了让大家对这个病有个更详尽的了解,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泌尿内科副主任医师孟宇,来为我们详细的讲述一下IgA肾病可不可以自愈?

IgA肾病能自行缓解?

IgA肾病只有极少部分患者可以自行缓解,自行缓解的还要考虑血压是否控制稳定,肾小球硬化数量有没有减少等等这些因素。IgA肾病患者最主要的还是要及时到医院接受检查和治疗,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合理用药。另外患者也要定时定期到医院复查肾功能。另外孟宇医生认为患者在平时生活中要多注意休息,避免熬夜和劳累过度,饮食方面要以清淡低盐为主,可以多吃新鲜的水果蔬菜,避免吃辛辣刺激生冷的食物,同时患者还可以适当得增加户外活动,提高自身的免疫力和抵抗力。

轻度IgA肾病能治愈吗?

轻度IgA肾病是处于早期的症状,是可以治愈恢复正常人状态的。早期的IgA肾病患者要及时到医院接受检查和治疗,同时患者要对自己和医生有信心,积极配合医生的诊断和治疗,在医生的建议下合理服药,可以加快恢复病情。患者还可以使用一些活血化瘀、补气健脾的中药来加以辅助治疗,对恢复病情也有很不错的效果。

一级iga肾病能治愈?

一级IgA肾病是可以治愈的,患者平时还可以使用一些活血化瘀、益气健脾的中药服用加以辅助治疗,对治疗肾病的效果也是很不错的。另外iga肾病患者要特别注意多休息,很多疾病诱发的因素就是熬夜疲劳过度引起的,所以患者要保证有充足的睡眠时间,平时可以适当运动,增强自身抵抗力和免疫力。

所以患有IgA肾病的话,一定要及时到医院检查,然后接受治疗,千万不要抱有什么侥幸心理,一直拖下去的话病情可能会加重,到那时就不太好治疗了。

本文指导医生:
孟宇
擅长疾病:
处理血液透析骨矿质代谢并发症、疑难肾脏病、重症急慢性肾损伤的诊断和治疗。对疑难性肾病,特别是原发和继... [详细]

(责任编辑: )

iga肾病有不治自愈的吗?轻度iga肾病能吃羊肉吗?

IgA肾病是危害比较大的肾脏疾病之一,也是肾内科比较常见的肾脏疾病,IgA肾病的患者对饮食有严格的要求,健康的饮食不仅能够为身体提供充足……详细>>

得了IgA肾病之后哪些东西是不可以吃的?IgA肾病可以吃芋头吗?

患有IgA肾病之后从严格意义上来说是需要忌口的,毕竟肾脏是一个代谢的地方,吃错东西的话就不太好了,为了让大家知道哪些东西可以吃,哪些东西……详细>>

iga肾病能结婚吗?iga肾病注意生活事项有哪些?

iga肾病的发病率比较高,患者通常没有明显的症状表现,主要表现为无痛性血尿或者是镜下血尿,当患者患有iga肾病后对生活有什么影响,为此家……详细>>

iga肾病能吃口香糖吗?iga肾病可以吃芡实吗?

iga肾病主要是由于免疫因素所引起的一种肾脏疾病,目前对于Iga肾病的致病因素尚不明确,所以患者在日常生活当中对于饮食还需要注意,以免导……详细>>

iga肾病能吃芋头吗?iga肾病可以吃蘑菇吗?

芋头、蘑菇是两种较为健康的食物,不但富含有非常丰富的营养物质,还可以起到食疗的作用。很多iga肾病患者常年受到疾病困扰,导致身体素质低下……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