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病综合征 > 正文

肾病综合征严重吗 肾病综合征能治愈吗?

2018-01-26 08:03:42      家庭医生在线

肾病综合征治疗起来是中有难度的疾病,患者一定要长期坚持治疗才能达到很好的治疗效果。那么这么难医治的疾病是不是很严重呢?

肾病综合征严重吗

肾病综合征的严重程度是因人而异的,肾病综合征的患者都会存在蛋白的流失情况,而蛋白质流失会引发多种并发症,损害人体的肾脏功能,如果肾病综合征长期得不到有效的控制,病情会向尿毒症方向发展,这时候的肾病综合征是很严重的。肾病综合征患者不必过于担心,对于肾病综合征患者来说最重要的就是控制病情的蔓延和扩散,积极进行治疗,注意饮食的调节,还要加强护理,让病情得到缓解和改善。

肾病综合症症状比较复杂,严重影响到了患者的身体健康,肾病综合征能治愈吗?

肾病综合症能否被治愈,取决于许多因素,取决于疾病本身的种类和患者及家属对治疗的配合程度。

因为肾病综合征不是单一的疾病,它是一个大类的病,病理诊断为“微小病变”的患者,预后最好,诊断为“局灶节段性肾小球硬化”和“膜增生性肾小球肾炎”的预后最差。微小病变型90%-95%的患者对首次应用激素治疗都有效,但其中85%会复发。在第一年比以后更常见。也就是说大部分肾病综合症患者在起病1-2年内会遭遇复发,只不过有的频繁,有的不频繁,还有的对激素依赖或抵抗,即耐药。

既然肾病综合征是有机会治愈的,那么肾病综合征治疗措施有哪些呢?

1、治疗水肿

对有严重水肿以及低白蛋白血症的肾病综合征患者应者卧床休息。同时给正常量的优质蛋白饮食,保证充分的热量,保证每天营养的均衡。而且患者在水肿时宜进行低盐饮食,如果患者有高脂血症时应进行低脂饮食。

2、药物治疗

肾病综合征的患者有明显的水肿及浆膜腔积液,所以在单纯的限盐、限水效果不显著时,可在医生的建议下使用利尿剂来减少过多的细胞外液。有些降压药物也可通过其控制高血压作用而不同程度地减少尿蛋白。

3、肾上腺糖皮质激素

肾上腺糖皮质激素这种治疗肾病综合症方法能取得良好的治疗效果,但是患者应规律使用,不可自行的减量或者在长期使用后突然停药,这可能会导致人们的治疗效果欠佳或是出现一些严重的副作用。患者不可在人们药物治疗以达到治愈的目的而停药。如果需要停用或减量,应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

(责任编辑:郑梦雪 )

肾病综合征能治愈吗?肾病综合征如何治疗?

肾病综合症是肾病科最常见的疾病之一,其发病原因是比较多的,其发病的原理是肾脏的功能出现障碍,导致肾脏过滤功能变差,出现尿血蛋白尿的情况,……详细>>

肾病综合征多喝水好吗?肾病综合征可以治愈吗?

多喝水可以加快人体的体液循环,促进毒素物质排出,对人体有很多好处。但这种养生方式是否有益于所有器官呢?尤其是肾脏作为掌管体液循环的重要器……详细>>

肾病综合征很严重吗?肾病综合征的并发症?

肾病综合症包含的范围非常宽泛,给患者带来的生理影响也有很大区别。但无论临床表现如何,这种综合症会对患者的肾脏功能造成较为持久的影响,甚至……详细>>

肾病综合征能吃石榴吗?肾病综合征能吃秋葵吗?

目前,肾病综合征的发病原因并不清楚。但目前可以确定遗传因素、身体免疫因素,感染因素、药物因素以及环境因素都有可能引起肾病多发症。这对肾病……详细>>

肾病综合征能喝牛奶吗?肾病综合征能吃草莓吗?

肾病综合症是在临床上非常常见的肾脏疾病之一,也是我国发病率比较高的肾脏疾病,根据临最新的临床数据统计,我国肾病综合症的发病率在7%左右,……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