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正文

小儿紫癜性肾炎是怎么得的?应该如何确诊?

2020-04-17 15:38:32      

其实肾炎的类型有很多种,其中有一种叫做小儿紫癜性肾炎,大多数人对该病还不是那么了解,所以也不知道应该怎么预防治疗,为了让大家对这个病有个更清楚的认知,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主任医师杨方来为我们详细的讲一讲小儿紫癜性肾炎是怎么得的。

小儿紫癜性肾炎是怎么引起的

儿童紫癜性肾炎实际上是血管炎,发病初期表现为下肢出现紫红色皮疹、关节肿痛、腹痛,一部分患儿会出现肾脏损伤,肾脏损伤后可能出现血尿、蛋白尿,进而导致紫癜肾、细胞增生等等诸多临床表现。要及时去医院检查治疗。

儿童紫癜性肾炎肚子紧绷是怎么回事

孩子血里严重丢失白蛋白,当低于15克每升的时候以后,身体出现浮肿,肚子会比较胀, 出现胸水腹水的情况。杨方医师认为儿童紫癜性肾炎感染合并,要区分是哪个部分,是气管炎肺炎还是皮肤的感染,根据当时合并的不同感染做相应的处理。

小儿紫癜性肾炎如何确诊

小儿紫癜性肾炎与过敏性紫癜有关系,若病人得了过敏性紫癜以后,6个月内出现尿常规的异常,比如尿的红细胞3次出现异常,就是紫癜性肾炎;另外尿常规里面尿蛋白异常,有3次以上也叫紫癜性肾炎;还有尿微量白蛋白出现明显异常,有3次以上也是紫癜性肾炎。

小儿患上紫癜性肾炎之后在排尿方面可能会出现异常,而且皮肤可能也会和之前有些区别,这都是得了该病之后的正常表现,不用过于担心,要积极配合医生治疗,等病情控制住之后,这些症状也会慢慢消失的,但是也不能掉以轻心,还要千万记得到医院复查,防止病情反复。

本文指导医生:
杨方

杨方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儿科 副教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小儿肾脏疾病及风湿免疫性疾病。尤专长于儿童血液透析、腹膜透析等儿童急慢性肾功能衰竭的诊治、儿童肾移植... [详细]

(责任编辑:朱利祺 )

小儿紫癜性肾炎如何饮食保健

各种部位的感染是诱发过敏性紫癜的重要原因,包括呼吸道,泌尿道,皮肤,口腔,消化道等。平时要注意洗手,清洁口腔,硼酸坐浴,积极治疗龋齿、胃……详细>>

女性应该如何预防紫癜性肾炎

女性患上了紫癜性肾炎,其危害甚大,如果您是该病患者,必须要做好两点,以便早日恢复健康,一是要立马去治疗,二是要注意日常的护理!女性会患上……详细>>

紫癜性肾炎在皮肤上如何表现 怎样预防紫癜性肾炎

过敏性紫癜是常见的毛细血管变态反应性疾病,主要病理基础为广泛的毛细血管炎,以皮肤紫癜、消化道粘膜出血、关节肿胀疼痛和肾炎等症状为主要临床……详细>>

小儿紫癜性肾炎的临床检查手段

对小儿紫癜性肾炎的临床检查主要是尿检和血液检查,同时还要注意对过敏原进行筛查。详细>>

小儿紫癜性肾炎的临床表现

胃肠道表现:属于急症,需要重视。以腹痛多见,多为脐周或下腹疼痛,一些患儿腹痛剧烈,查体无固定压痛点,部分患儿伴有黑便或暗红色血便,便潜血……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