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百科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肾功能不全能不能同房?3大注意事项应牢记!

2021-06-13 17:35:07      

肾功能不全是因为多种因素所引起的急性肾小管变性或坏死。肾功能不全需注意生活中的小细节,以免加重病情,那能不能同房呢。

肾功能不全可以同房?

肾功能不全可以同房,但要控制次数,适当减少性生活次数,积极配合医生治疗,这样可减轻思想上的压力。性生活时注意清洁和卫生,防止感染而加重对肾脏带来的损伤。若是在治疗期间需做好避孕措施,不能过于劳累。性生活时注意保暖,避免过度劳累和感冒而加重病情。

肾功能不全需注意哪些事项?

1、积极治疗感染病

肾功能不全者需积极治疗上呼吸道感染,及时清除感染灶,尤其是要及时治疗糖尿病、高血压以及系统性红斑狼疮等,同时要警惕药物对肾脏带来的损伤。另外加强自我保健,多参加户外活动来增强抗病能力。

2、学会自我观察

要多观察身体上的一些变化如身体乏力、发热、水肿、食欲不振以及高血压,同时也要多观察尿液变化。若出现以上情况时要及时去医院做尿液和血液分析、尿液细菌培养和肾功能检测,如果有必要的话,需进一步做肾脏穿刺活组织检查和影像学检查,这样能明确肾脏病因和病理改变,同时对肾功能做进一步的判断。

3、调整好饮食

肾功能不全尽量采取低蛋白饮食,合理补充能量,可以适当吃巧克力、蜂蜜或蔗糖制品等。因为身体的代谢产物来源于饮食中的蛋白质,需根据肾脏功能来安排蛋白质摄入,每天摄入量在30克左右即可,不能盲目限制蛋白质摄入,以免引起营养不良。当伴有水肿以及高血压时,需采取低盐饮食,每天的吃盐量控制在2克。另外要限制磷的摄入,尽量少吃鱼类、肉类和土豆等,以免促进肾脏功能恶化。

温馨提示

肾功能不全的人要在医生指导下合理使用药物,不可滥用药,以免对肾脏带来严重损伤。平时多注意休息,积极控制感染,调整水和电解质平衡,增强抗病能力。饮食以优质低蛋白质、低磷以及高热量为主,适当补充微量元素维生素和矿物质。避免让身体受凉和受湿,不能过度劳累,积极预防感冒。要综合治疗并发症,及时纠正贫血问题,防止消化道出血,若有高凝状态的话需抗凝治疗。若是病情进展速度快,应该及时选用血液净化疗法。

(责任编辑:何诗雅 )

肾功能不全的症状有哪些?肾功能不全要怎么治疗?

肾功能不全是因为多种原因引起的肾脏组织的损伤,导致身体的代谢出现障碍,电解质等出现失衡,其中肾小球的损伤最为常见。肾功能不全在临床上分为……详细>>

肾功能不全应做哪些检查?肾功能不全的诊断标准

肾功能检查是研究肾脏功能的实验方法。常用尿液显微镜检查和化学检查以及血液的某些化学检查等指标来衡量肾功能的变化。常用的测定项目有:尿样、……详细>>

什么是肾功能不全?肾功能不全的分期是怎样的?

肾功能不全是肾病科常见的疾病之一,是因为多种原因引起的肾脏的损伤,在发病的早期症状比较明显,主要是腰部的酸胀、身体双下肢的水肿及浑身的乏……详细>>

肾功能不全患者饮食注意事项

肾功能不全患者的饮食建议?肾功能不全患者饮食宜清淡,不要摄入太多的高热量食物。下面一起去了解下吧!详细>>

什么是肾功能不全?肾功能不全的患者在饮食上需要注意哪些?

肾功能不全可以分为急性肾功能不全和慢性肾功能不全,属于临床上的常见疾病,肾功能不全的患者会出现贫血乏力、腰膝酸软、食欲减退以及夜尿增多的……详细>>

  • 陈宪海

  • 门莉

  • 余厚源

  • 刘春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