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症状 > 正文
肾虚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肾虚腰痛肾气不固肾精亏虚

不知自己是否肾虚?出现这4种症状应警惕是肾虚在作怪!

2020-11-09 08:24:43      

一提起肾虚,很多男性都非常害怕这一点,因为它会影响男性的性生活,使得男性的雄风不再。但是不管男性还是女性,其实都是会肾虚的,肾虚总是静悄悄的来,有时根本发现不了,就不能及时的调理。肾虚有哪些症状呢?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肾虚有哪些症状呢?

1、畏寒发冷

肾虚一个最为典型的症状,那就是人们会感到畏寒发冷,现如今冬天刚刚过去,处于春季的时节,天气虽然不是特别的暖和,但是已经比冬天好太多了。肾虚的人在这段时间还是依旧感觉非常的寒冷,穿再多的衣服也无法有特别温暖的感觉,他们手脚冰凉,肘关节和膝关节都会感到比较冷,不管是女性会出现这种情况,男性肾虚也是一样。找出原因进行调理,才能彻底的摆脱畏寒发冷。

2、呼吸不顺

传统的理论来讲,有肾纳气的功能,所以当肾虚的情况发生的时候,人们会感到呼吸困难,甚至会有短暂的窒息的感觉。特别是现如今春天到来了,风比较大,在某些地区也是比较干燥的。但处在室外环境的时候,如果经常会有呼吸不顺的情况,千万别大意,找出具体原因。甚至会导致呼吸不顺,但是呼吸道疾病也会导致呼吸不顺,希望能够有效的甄别。

3、腰部酸痛

我们可以看电视上治肾虚药品的广告上描述的肾虚的形象就是一个腰酸背痛的男人,其实这种描述是正确的,腰部酸痛是人们肾虚的一个比较典型的症状。如果长时间的进行繁重的体力劳动,或者长时间的从事需要保持单一姿势的工作,或者本身就先天不足,很是虚弱,就特别容易伤害到肾的精气,导致肾虚。

4、起夜比较频繁

正常情况下,如果睡眠好的话,一晚上是不会起夜的,或者顶多起夜一次到两次,但是如果平日的没有起夜的习惯,近一段时间突然频繁的起夜,那就有可能是肾脏出现的毛病。夜尿频多,一般是因为肾气虚弱导致的,也就是所说的肾虚。

以上便是肾虚的几个症状,希望大家都能够从心里重视起这件事,不仅仅是男性会肾虚,女性也是一样,所以女性也要打起精神。当出现肾虚症状的时候,要及时的调理,这样才能摆脱身体的不适感,养护好肾脏。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虚的症状表现 肾虚的症状 肾虚

男人最怕自己肾虚?出现这6种情况小心肾虚盯上你!

肾藏精,对于人体而言很是重要。如果出现了肾虚,正常的工作和生活都会受到影响,并且不利于工作以及家庭的和谐。要解决自己肾虚的情况,首先要弄……详细>>

女人也会肾虚?出现这5种症状是肾虚的表现!

在很多人的根深蒂固的认识当中,只有男人才会肾虚,其实这种想法是比较狭隘的,性别并不是肾虚的甄选条件,女人同时也会肾虚也怕肾虚。女人肾虚决……详细>>

注意:6大症状一出现,可能是肾虚在作怪了!

相信很多人都听说过肾虚,其实肾虚是一种症状,是指肾功能比较低下,并不是一种疾病。虽然肾虚并不是一种疾病,但是造成的危害也是非常大的,会引……详细>>

女人也会肾虚?身体出现这7个异常应警惕肾虚!

很多人认为只有男人会肾虚,其实女人也是会肾虚的,女性朋友在平时面对的压力相当大,经常生活无规律,经常熬夜,都是导致女性肾虚的原因。很多女……详细>>

女人如何知道自己是否肾虚?从身体这4个异常表现就能看出!

人们都觉得肾虚出现在男人身上比较多,但其实肾虚一样会找上女人,而和男人病症情况不同的,肾虚还会给女人带来一些其他的表现,一般来说主要有以……详细>>

  • 傅南琳

  • 章伟明

  • 王丹华

  • 余灵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