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尿毒症 > 正文

身体出现这6种异常 小心是尿毒症导致的!

2020-01-14 07:55:32      

我国的肾病患者目前已经占到了我国总人口的10%左右,也就是大概有1.2亿左右的人都有肾病。然而,知道自己患病的人数,可能只占肾病人数的12.25%左右。由此可以看出很多人并不知道自己得了肾病,也没办法及时使病情得到控制,甚至很有可能任其发展成为肾衰竭、尿毒症才发现。

什么是尿毒症?

简单来说,尿毒症是肾衰竭发展到终末期的一个阶段,是肾衰竭末期一系列症状表现的总和。尿毒症是慢性肾脏疾病发展的最终结果,由于身体的水电解质代谢出现了紊乱,并使体内环境紊乱,进而损伤身体其他脏器健康。尿毒症是无法逆转的,需要终身进行治疗和控制,否则会危及生命。尿毒症来临之前身体会出现一系列的征兆,同时也代表着肾脏疾病的进一步加重,应该引起患者的重视。

尿毒症的征兆有哪些?

1、消化道反应明显

患者的病情在到达尿毒症阶段之前,就已经会导致出现肠道功能紊乱,患者可能会出现恶心、呕吐、腹泻等症状,这些都可能是因为体内的毒素无法代谢而引发的。有的患者还可能会出现口腔疾病的表现,比如牙龈炎,甚至是会出现失眠以及情绪烦躁的症状。

2、高血压

身体排水、排钠也是肾脏的生理功能之一,如果肾功能不能正常的发挥作用,那么人体里的水钠也无法得到代谢,很容易导致钠水潴留,肾压升高,也会影响到血压。因此当出现高血压或者血压不稳定时,也有可能是尿毒症的一个征兆。

3、全身浮肿

肾脏无法将水代谢出体外,多余的水分留存在体内就会引发全身性的浮肿,开始可能是下肢浮肿,随着肾功能的逐渐衰退,全身都会出现浮肿的情况,尤其以脚浮肿和面浮肿为主。

4、身体乏力

肾功能下降之后患者体内的水电解质出现紊乱,身体会贫血,甚至是会出现心衰,患者就会出现身体乏力的症状表现,这也是尿毒症患者比较明显的症状反应。

5、脸色暗黄无光

由于毒素在体内的堆积,患者的皮肤也会表现出明显的变化,暗淡发黄,没有光泽,这也与肾性贫血有一定的关系,这种表现也可以直观的看到病情的发展。

温馨提示

大家一定要了解一下尿毒症来临时的症状表现,做到早发现、早治疗。此外,在平时要注意肾脏的保养,预防肾病的发生才行。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尿毒症的征兆 尿毒症的常识 尿毒症

尿毒症有哪些前兆?出现这4种情况一定要小心

尿毒症在我国的发病率并不低,生活中有很多人都饱受尿毒症的折磨。若能在尿毒症在发生之前就发现异常,说不定就能够及时控制住病情。而有大多数人……详细>>

什么是尿毒症?出现尿毒症会有什么征兆?

尿毒症是临床症状表现非常明显的肾脏疾病之一,在发病的早期会出现全身的水肿,部分患者还会出现尿血尿蛋白严重时,有可能会引起全身系统的感染,……详细>>

注意,早晨起床出现这4种异常,说明你离尿毒症不远了!

相信大家都对于尿毒症有所了解,我们身体里面有非常完善的代谢以及解毒系统,肾脏是我们解毒系统里面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在身体健康的情况下,肾……详细>>

得了尿毒症该怎样办?小心尿毒症治疗出现的误区

尿毒症是肾脏健康的一个重要的警示,带来的折磨非常的严重,所以该疾病的危害是很大的,正确的进行尿毒症的治疗病情的控制有很大的帮助。尿毒症的……详细>>

尿毒症早期有哪些症状?出现这6种情况很危险!

肾病到达了尿毒症阶段,说明肾脏功能已经受到了严重损害,属于肾脏疾病的终末期,治疗起来比较困难。要想提高尿毒症的治疗有效性,一定要做到早发……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