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尿毒症 > 正文

尿毒症有哪些前兆?出现这4种情况一定要小心

2019-08-17 07:55:35      

尿毒症在我国的发病率并不低,生活中有很多人都饱受尿毒症的折磨。若能在尿毒症在发生之前就发现异常,说不定就能够及时控制住病情。而有大多数人在出现尿毒症的发病“征兆”的时候,都不能够及时判断并进行治疗,因而让病情持续发展,让后续治疗难度增加。

那么,尿毒症在发病之前,是否会有哪些“前兆”呢?其实,对于肾脏功能不好的人群,可以尤其关注下自己是否存在以下症状:

尿毒症有哪些“前兆”?

一、经常感觉肌肉抽筋无力

当尿毒症要发生之前肾脏功能会下降到一定程度,在这个时候肾脏的代谢功能也就会跟着减弱,这样毒素就会堆积在身体内而引发神经系统出现问题,而神经系统支配肌肉就容易让肌肉出现抽搐,特别是在夜间睡觉时如果频繁出现肌肉抽搐的现象,要注意有可能是尿毒症前期。

二、身体表皮干燥

尿毒症在发生前肾功能会减退到一定程度,这样身体的毒素和废物就没办法正常的被代谢出体外。代谢产物堆积在身体内越久,对身体所带来的伤害也就越大,这些毒素会随着血液游走体内各个部位,也会让皮肤受到毒素的影响而失去营养,很容易出现皮肤暗沉等干燥等现象。

三、食欲不振

一般在出现尿毒症之前会感觉自己经常出现食欲不振的现象,如果自己的食欲一直正常,而在短时间内出现明显的食欲下降,伴随呕吐的情况发生时,要警惕这有可能是尿毒症在发展的过程中出现代谢性中毒,导致身体出现胃口下降,而且想要呕吐。

四、呼吸减弱

尿毒症在发生之前由于肾脏的排泄功能下降,身体大量的钾元素会堆积,容易发生高钾血症。而高钾血症在发展的过程中会让患者出现呼吸衰弱的现象,因此在莫名出现呼吸减弱,并且感觉特别劳累时要警惕,及时进行肾脏检查。

总的来说,尿毒症的发生对身体的伤害性是极大的,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肾内科主任医师徐安平曾接受采访表示,尿毒症在发生后会带来一些并发症,而这些并发症会对身体的系统和器官造成一定的影响,会导致消化道呼吸系统、心脏、内分泌、骨骼等系统都出现问题。

所以,尿毒症是一种必须重视的疾病,在平常要加强对尿毒症的预防,而在出现一些尿毒症症状的时候就要及时进行治疗,将病情控制住能够防止它所出现的并发症,避免身体受到伤害。

本文指导医生:
徐安平
擅长疾病:
各种原发性和继发性肾脏疾病如肾小球肾炎、肾病综合征、IgA肾病、急慢性肾衰竭、狼疮性肾炎、过敏性紫癜... [详细]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尿毒症的征兆 尿毒症前兆 尿毒症

身体出现这6种异常 小心是尿毒症导致的!

我国的肾病患者目前已经占到了我国总人口的10%左右,也就是大概有1.2亿左右的人都有肾病。然而,知道自己患病的人数,可能只占肾病人数的1……详细>>

尿毒症的前兆是什么?尿毒症和肾衰竭的区别有哪些?

尿毒症是由于各种慢性肾脏病进行性发展,患者肾脏功能出现了严重的衰竭,无法将体内多余的水分、电解质和各种毒素排出体外引起的一组综合征。尿毒……详细>>

尿毒症早期能治愈吗?尿毒症的前兆有哪些?

尿毒症在临床上的诊断,需要通过患者的身体症状表现实验室检查和影像学检查进行确诊,其中实验室检查和影像学检查是诊断的主要依据,也为疾病的治……详细>>

尿毒症一定要肾移植吗?尿毒症患者注意饮食

尿毒症是由多种慢性疾病造成的肾单位严重损害,使机体在排泄代谢和调节水、电解质、酸碱平衡等方面出现紊乱的临床综合症侯群,预后严重,是造成死……详细>>

尿毒症有哪些症状?出现这4种情况要警惕

近年来,尿毒症的发病率越来越高,其实尿毒症是因为肾衰竭而导致的人体代谢出现了障碍,从而导致的继发性病变。尿毒症的危害是非常大的,如果不加……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