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糖尿病肾病 > 正文

糖尿病肾病有哪些症状?出现这3种情况基本可以确定!

2019-11-18 07:55:53      

糖尿病肾病是糖尿病非常凶险的并发症之一,还是引起糖尿病患者死亡的主要原因。因此糖尿病患者应该要了解其相关的症状,并且做到防患于未然,同时还要积极的控制病情的发展。

糖尿病肾病的症状有哪些?

1、小便异常

仔细观察每天的晨尿,正常情况下尿液里面有泡沫是正常现象,一般20秒钟左右就会消失。若是超过了一个小时还没有消失的话,说明有大量的尿蛋白漏出。另外尿液颜色突然变红变深需要引起警惕,因为有可能是原发性肾小球疾病。

2、身体浮肿

正常情况下早晨醒来之后会出现轻度的眼睑浮肿,稍微活动后就会慢慢的消退。肾脏异常的人群全身浮肿而且体重突然增加,使用手指对下肢按压时,会有凹陷而且浮肿不容易消退。

3、贫血出血、骨痛

当肾脏疾病发展到晚期时,会引起贫血而且一直得不到好转,因为肾实质受到了严重损伤,肾脏促红细胞生成因子减少,红细胞受到严重破坏所导致的。另外当肾脏发生病变时,会威胁到骨骼健康。患者血液里面的维生素d钙磷代谢发生了紊乱,会刺激甲状旁腺功能亢进,从而诱发骨质疏松或者骨痛。

患上了糖尿病肾病怎么办?

采取优质低蛋白饮食,每天的蛋白质摄入控制在80~100克左右,尽量选择优质蛋白质的食物比如豆类、奶类、蛋类等,利用率比较高而且防止产生大量的代谢产物而增加肾脏负担。另外要采取低盐高膳食纤维饮食,限制盐的摄入量,对于身体水肿以及肾功能衰竭的人群,每天的吃盐量控制在2克,多吃粗粮。当病情发展到终末期时应该禁止吃动物内脏、花生以及南瓜子等干果。另外要补充足够的热量摄入,防止燃烧大量的蛋白质,采取低脂饮食,控制脂肪的摄入量,以植物蛋白代替动物蛋白,碳水化合物需要占到一天总热量的60%以上。

温馨提示

糖尿病肾病患者不能做剧烈的运动,以免突然升高血压而增加肾脏的负担,可通过慢跑、打太极拳或者散步的方式来提高体质。另外要把血糖控制在标准范围之内,定期去医院做肾脏功能检查。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保证有充足的睡眠,避免熬夜,也不能暴饮暴食,每顿饭只吃七分饱即可。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糖尿病肾病有3种症状 如何远离糖尿病肾病?

糖尿病肾病是指由于糖尿病糖代谢异常为主因所致的肾小球硬化,并伴尿蛋白含量超过正常,称为糖尿病肾病。糖尿病肾病是由不同病因与发病机制引起体……详细>>

糖尿病并发肾病危害大,出现5个症状应警惕糖尿病肾病!

糖尿病的主要危害并不在于疾病本身,而是患者长期处于高血糖环境中所并发的其他疾病,比如心脑血管病和并发肾病等。三分之一的糖尿病患者都存在肾……详细>>

为什么出现糖尿病肾病?糖尿病肾病应严控血糖

糖尿病在我们生活中出现的情况就是很多的,面对这样的疾病发生,治疗才是重要的,毕竟治疗不慎也会很容易引发并发症。其中,出现糖尿病肾病就是并……详细>>

糖尿病肾病症状在皮肤上?糖尿病肾病症状有哪些

肌肤对人体很重要,然而当肌肤出现某些症状的时候,可能告诉我们糖尿病肾病的发作情况,如何从肌肤判断糖尿病肾病?这样可以让我们在出现这些糖尿……详细>>

糖尿病肾病易导致死亡 糖尿病肾病的症状有哪些

糖尿病患者常见的肾脏损害包括:糖尿病性肾小球硬化症、肾动脉粥样硬化症、肾小动脉硬化症、肾盂肾炎、坏死性乳头炎、造影剂性肾病、膀胱收缩不良……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