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尿毒症 > 正文

为什么出现糖尿病肾病?糖尿病肾病应严控血糖

2016-08-19 08:59:21      家庭医生在线

糖尿病在我们生活中出现的情况就是很多的,面对这样的疾病发生,治疗才是重要的,毕竟治疗不慎也会很容易引发并发症。其中,出现糖尿病肾病就是并发症的一种情况。那么,这样的肾病怎样的治疗措施才是最好的呢?

为什么出现糖尿病肾病

高血糖症是一个糖尿病肾病病因:糖尿病肾病发生与高血糖有着密切的关系,我院专家说血糖在日常的生活中如若控制好则可加速糖尿病肾病的发展,良好的血糖如若在日常的生活中得到有效的控制则可明显延缓其发展。高血糖及糖基化终产物生成增多后引起系膜细胞增生,细胞外基质增多,肾小球基底膜增厚等。请患者在日常的生活中要特别的注意。

遗传因素:多数糖尿病患者最终不会发生肾脏病变,专家说患者在日常的生活中如若血糖控制良好,患者同样也是可以出现糖尿病肾病。专家说葡萄糖转运蛋白-1(GLUT1)是肾小球系膜细胞上的主要葡萄糖转运体。糖尿病患者个体间系膜细胞GLUT1菜单达及调控上的差异有可能是部分患者易患肾脏损害,这也是引发糖尿病肾病病因之一。

糖尿病肾病怎样治疗好?

糖尿病肾病是糖尿病患者的重要死亡原因,其治疗原则为严格控制血糖,尽可能使血糖接近正常水平,防止和延缓发生糖尿病肾病;延缓肾功能减退的速率;透析治疗和肾移植。

1。严格控制血糖:糖尿病早期,用胰岛素或多次皮下注射胰岛素严格控制糖尿病,使血糖保持基本正常,可以延缓甚至防止糖尿病肾病的发生和发展,降低增高的肾小球滤过率和改善微量白蛋白尿。

2。控制高血压:高血压会促进患者肾功能衰竭的发展,有效的降压治疗可以减慢肾小球滤过率下降的速率,减少尿白蛋白排出量。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或血管紧张素Ⅱ受体拮抗剂可作为首选药物,常需要联合其他降压药。其它降压药如钙拮抗剂,利尿剂,β受体阻滞剂,甲基多巴,可乐宁等。糖尿病患者的血压应控制在130/80mmHg以下。

3。限制蛋白质摄人:适当减少饮食中蛋白质数量可以减低肾小球内压力,减轻高滤过和减少蛋白尿。而给予患者高蛋白饮食会加重肾小球组织学病变,已经出现肾功能不全者更应限制蛋白质的摄人,并应食用含必需氨基酸高的蛋白质。

4。透析治疗和肾移植:糖尿病肾病患者一旦出现肾功能衰竭,透析治疗和肾移植是唯一有效的办法。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糖尿病肾病为什么会水肿?糖尿病肾病的发病机理

糖尿病患者若得不到及时的治疗,未能控制好血糖及血压则可使病情加重,发展为糖尿病肾病。由此可以看出,并不是每个糖尿病患者都会发展为糖尿病肾……详细>>

糖尿病超5年要防糖尿病肾病 糖尿病肾病的症状

随着越来越多的人患有这一疾病,大家开始更多的关注糖尿病肾病的病因,通过了解病因来治疗和预防它给广告大人群带来的病痛。详细>>

糖尿病肾病有什么症状?糖尿病肾病为什么会腿肿?

糖尿病肾病,是由于糖尿病引起的肾脏组织细胞的损伤,导致肾脏代谢功能障碍,在一型糖尿病患者中有40%的患者会出现糖尿病肾病,在二型糖尿病患……详细>>

高血糖是糖尿病肾病主因 糖尿病肾病饮食注意

生活中,很多的患者并不了解自己的身体情况,不仅是因为在生活中繁忙的工作,让他们没有时间顾及自己的身体。也是因为不健康的生活导致他们疾病缠……详细>>

为什么会发生糖尿病肾病?糖尿病肾病的病因

肾病中有种糖尿病肾病,对于这种肾病来说比一般肾病来得更为复杂,有一些原因是糖尿病引起的并发症,也有其他的发病原因。肾病这种疾病主要侵犯内……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