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百科 > 正文
尿液
挂号科室:泌尿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尿路感染急性肾衰竭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有这5个表现说明肾很健康 你都达标了吗?

2019-07-29 07:55:50      

肾脏是人体最为重要的器官之一,在代谢上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身体的毒素和废物都是通过肾脏的代谢,经过尿液排出体外。并且肾脏是沉默的器官,有时到肾脏出现严重的问题时,才会被人所察觉。知道肾脏健康的身体表现是非常重要的,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有哪些身体的表现说明肾脏健康?

1、发质乌黑亮丽有光泽

从中医角度来说,头发的好坏是直接联系到肾脏部位是否健康的。所以一般头发乌黑,发质较好且明亮光滑的人,一般都代表了肾脏部位是较为健康的。当然了也有很多的人在年纪轻轻的时候,就会出现脱发且发质枯黄的现象,这种现象说明了肾功能在逐渐的衰竭。因为人只有随着年龄逐渐增长到中年的时候,才会逐渐的出现白发或脱发的现象,这是因为人体在逐渐衰老,所以肾脏部位的器官也在逐渐的衰老,这种情况是正常的。而年纪轻轻有这种情况的,大都是因为自身肾气不足且肾虚或肾功能下降而导致的。

2、排尿正常有力

一般来说如果没有尿频、尿急、尿量少的症状,就预示着肾脏部位还是极为健康的,因为肾功能不好的人总是会出现这些症状。尤其是在夜晚的时候,除了在入眠前大量的饮水之外,其他的情况下出现了夜尿多,一晚上进行好几次且尿量又少,这种情况都在很多肾不好的人士之中出现。相反,如果排尿正常且有力,就预示着你的肾脏部位还是较为健康的。

3、尿液情况正常健康

平时在排尿的时候如果尿液清澈透明且没有异味,说明你的肾很健康。因为在排尿的过程中是可以看到尿液情况的,如果发现自己的尿液中出现了大量的泡沫,就说明了肾脏中所含有的蛋白质较多,长期下去自然会产生蛋白尿的症状,而蛋白尿是什么自然不用多说了。所以,在平时如果尿液正常的话,说明你的肾还是极好的。

4、口齿健康胃口好

口腔和牙齿健康与否是直接关系到肾气是否充足,如果口齿较为健康,就代表了你的肾功能方面还是非常好的。相反如果口腔内部时常出现问题或牙齿不健全的状况,这个时候很大的可能预示着你的肾气不足,严重的甚至会出现肾衰竭,所以平时一定要注重口齿部位。

5、腰背不酸痛,有力量

肾脏部位是直接联系到腰背部位的,肾脏部位和输尿管是刚好卡在腰部和背部之间的位置,所以如果一旦肾脏出现了问题,就会导致腰背部出现酸痛的症状。同时如果腰部受到了外界的伤害,也会直接关系到肾脏的部位。所以一般来讲如果腰背力量较好的人士,那么他的肾脏功能也是极好的。

以上便是肾脏健康的5个表现,希望大家都能够有健康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这样才能够使自己的肾脏变得越来越健康。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脏健康的表现 肾脏健康 肾脏

有这5个表现说明肾很健康 但全达标的人很少!

肾是身体的根本之一,当肾脏出现问题的时候,身体的毒素就不能够被及时地排泄出来,容易让一些毒素毒害到肾脏,并进一步让体内其他器官受到影响。……详细>>

肾脏健康的人群有4个表现 你都达标了吗?

肾脏在身体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只有保证肾脏功能的正常运转,才能帮助排除体内的代谢废物以及毒素,维持身体健康。其实可以通过身体上的一些表……详细>>

身体有这4种表现 说明你的肾脏还很健康!

肾脏是人体重要的器官之一,不但可以帮助患者代谢废物、净化血液,有能起到对营养的重吸收,起到维持体内平衡,改善身体素质的作用。肾脏功能健康……详细>>

睡觉时有这4种现象 说明你的肾脏还很健康!

肾脏健康对于我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它相当于我们人体的排毒器官,帮助我们把身体里面新陈代谢所产生的毒素和废物,一起通过排尿的方式排出体外。……详细>>

有这些特征说明肾脏健康 你有吗?

肾脏健康的人群听力清晰,并且皮肤有光泽,肾功能不好的人群皮肤色斑较多,并且容易出现脱发的问题,肾脏好的人群骨骼强壮,并且记性非常好,肾脏……详细>>

  • 邹永清

  • 王福利

  • 秦卫军

  • 邵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