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症状 > 正文
尿液
挂号科室:泌尿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尿路感染急性肾衰竭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肾脏健康的人群有4个表现 你都达标了吗?

2019-09-22 07:55:13      

肾脏在身体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只有保证肾脏功能的正常运转,才能帮助排除体内的代谢废物以及毒素,维持身体健康。其实可以通过身体上的一些表现,看一看肾脏功能是否健康。

哪些表现说明肾脏保持健康状态?

1、头发乌黑亮丽

中医认为肾脏和头发关系是非常密切的,所以也可以通过看一看发质状态,来了解肾脏功能是否处于健康状态。随着年龄增长肾脏的代谢及解毒功能也会慢慢的下降,甚至会出现脱发以及长白发的情况,这主要和肾脏精气不足有很大的关系。当心脏功能降低时,不能为头发提供充足的营养,从而让头发处于缺氧和缺血状态,导致头发长白脱发以及分叉等。到了中老年阶段,只要头发依然保持着乌黑亮丽状态,那么说明肾脏还是比较强健的。

2、脸色红润有光泽

身上保持健康状态可以从脸色上看出来,一般肾脏功能良好的人群,脸色有光泽而且保持红润状态。这类人群肾脏的精气充足,能够维持正常的生理功能,那么气血也会充足,让脸部得到充足血液的供应。

3、排尿次数正常

可以通过人们的排尿颜色以及排尿量来看一看肾脏是否健康。在正常情况下白天的排尿量能达到4~6次,夜间排尿是一次左右,只要保持一整天规律的排尿,那说明肾脏功能在正常运转中。当肾脏功能出现异常时,尿液排泄也会受到影响。若是发现尿液突然增多或者减少,同时尿液发黄、排除了尿液有很多泡沫并且有血尿就要引起警惕了,及时去医院做肾脏功能检查,以免延误最佳的治疗时间。

4、精神饱满而且体力充沛

一般精神饱满并且活力充沛的人群,肾脏功能比较健康,当肾脏功能出现明显下降的时候会出现全身无力、总是疲劳,萎靡不阵、没有任何精神,即使有充足的休息也不能缓解。一般肾脏功能良好的人群睡眠质量好而且体力比较充沛、精神状态好、注意力集中。

温馨提示

出现以上4个症状说明肾脏功能处于健康状态,必须要好好的养肾,避免吃一些对肾脏有伤害的药物,多喝水,坚持健康的饮食,保持适度的运动,保证有充足的睡眠,戒掉吸烟喝酒的坏习惯。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脏健康的特征 肾脏健康的表现 肾脏健康

有这5个表现说明肾很健康 你都达标了吗?

肾脏是人体最为重要的器官之一,在代谢上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身体的毒素和废物都是通过肾脏的代谢,经过尿液排出体外。并且肾脏是沉默的器官,有……详细>>

有这5个表现说明肾很健康 但全达标的人很少!

肾是身体的根本之一,当肾脏出现问题的时候,身体的毒素就不能够被及时地排泄出来,容易让一些毒素毒害到肾脏,并进一步让体内其他器官受到影响。……详细>>

肾脏健康的7个特征 快判断一下你的肾脏健康吗?

肾脏是人体最重要的代谢和解毒器官,通过产生尿液,将体内的废物和代谢物排出体外,维持人体内部环境的稳定。然而,现代人不健康的饮食和生活习惯……详细>>

身体有这4种表现 说明你的肾脏还很健康!

肾脏是人体重要的器官之一,不但可以帮助患者代谢废物、净化血液,有能起到对营养的重吸收,起到维持体内平衡,改善身体素质的作用。肾脏功能健康……详细>>

睡觉时有这4种现象 说明你的肾脏还很健康!

肾脏健康对于我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它相当于我们人体的排毒器官,帮助我们把身体里面新陈代谢所产生的毒素和废物,一起通过排尿的方式排出体外。……详细>>

  • 邹永清

  • 王福利

  • 秦卫军

  • 邵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