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诊断 > 正文
肾病
挂号科室:肾内科 同类疾病:

化验结果白蛋白减少?很可能是肾脏“漏掉了”!

2019-06-26 07:55:29      

平时肾功能比较弱的人,往往会通过定期进行肾功能检查,也会进行血清检查来知道肾脏的健康与否。有些人在得到化验结果后,发现检查单上面标示着白蛋白减少,白蛋白减少可能很多人都不清楚是怎么回事。白蛋白减少需要重视吗?问题是否严重?又是什么原因引起的?一系列疑问困扰着人们。

化验结果白蛋白减少跟肾脏有什么关系?

一般来说,一个人在正常的机体状态下所排出来的尿液是不会含有蛋白质,或者一些只是含有轻微的蛋白质。而当肾脏出现问题的时候,肾脏的过滤功能就会降低,部分蛋白质就会随着血液循环在通过肾脏的时候进入尿液中,并随着尿道排出体外。所以大家要知道如果检查结果显示白蛋白减少,有可能是肾病发生引起的。这个阶段所出现的肾脏损害是可以逆转的阶段,若及时进行有效治疗,是能够避免肾脏疾病持续发展的。

当白蛋白漏出的时候,患者在进行小便时会发现异常,它会以蛋白尿的形式出现,患者会发现自己的尿液中存在大量的泡沫,而这些泡沫存在的时间比较长并且不容易散去,如果是出现这种情况就要警惕要及时进行尿常规检查。

所以,在进行检查的时候如果发现检查结果显示白蛋白减少,需要警惕自己肾脏出现问题的可能性,需及时去医院查明原因,在医生的帮助下对症上做一个详细的检查,在发生问题的时候及时进行治疗。

相对来说,白蛋白对肾脏疾病的判断有着重要的意义。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心血管科主任医师赵益业曾接受采访表示,一般白蛋白是血液中的一种正常蛋白质,当身体的肾脏处于健康的状态下白蛋白是不会漏出肾脏,而如果发现自己持续性出现白蛋白尿的时候,就说明肾功能可能受到损害,这种情况大多数是肾脏血管发生病变导致肾小球滤过率以及通透性增加,让血液中的蛋白质通过肾脏漏出。除此之外,如果长时间检查发现自己是存在微量白蛋白,也有可能是提示出现心脑血管疾病。

温馨提示,如果发现自己是因为肾脏问题而导致白蛋白减少的现象,就要及时就医及时采取措施进行治疗,在这个阶段及时进行治疗是能够让肾脏恢复正常,不用担心肾脏进入不可逆回的阶段。

本文指导医生:
赵益业
擅长疾病:
中西医结合诊断、治疗高血压、冠心病、心律失常、心力衰竭等心脏、血管疾病;胸闷、心悸、头晕、头痛等内科... [详细]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蛋白减少与肾脏的关系 肾脏的检查 肾脏

记忆力差可能是肾脏不好 平时该怎样保养肾脏?

中医认为,肾为先天之本,是藏精之脏,主管人体生长发育、生殖繁衍等生理功能,范围和含义相对较广,我们经常听到的“肾虚”就属于中医概念。西医……详细>>

肾脏好不好可以看牙齿,带你揭秘肾脏与牙齿的关系!

中医认为牙本质就是骨头,直接展现了肾脏的健康与否,当身体旺盛时就能够让肾精充足,会不断的化生骨髓,为牙齿以及骨骼提供充足的营养以及氧气,……详细>>

肾脏外伤的检查方法

肾损伤的诊断可根据病史、症状和体征、尿液检查和X线尿路造影等而确定。多数病例经过上述步骤或仅从临床现象和血尿即可肯定肾损伤的诊断。肾损伤……详细>>

中草药可能导致肾衰竭 肾脏最怕这几点!

肾脏健康对人体健康而言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组成部分,而肾脏又是人体最容易受伤的部位之一,需要引起我们的关注。那么,你的肾脏都害怕什么,你知道……详细>>

肾脏病患者是否可以锻炼身体?肾脏病不能吃什么?

正常情况下,进行适当强度的体育锻炼,可以有效提高身体素质,对于一系列疾病的预防、恢复都有积极帮助。但是,临床上很多病例显示,运动过度可能……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