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症状 > 正文

肾病患者的脸色发黑?也许是到了肾病终末期了!

2019-06-18 07:55:09      

我们的脸色或红润或苍白、发黄,但发黑的情况就比较少见。脸色发黑一般是疾病的预兆,特别是对于肾病患者来说,脸色发黑有可能是预示着肾病到了终末期。那么,肾病患者的脸色为什么会发黑,到了肾病的终末期还会有哪些症状表现呢?

肾病患者的脸色为什么会发黑?

1、毒素堆积

肾脏是人体重要的排毒代谢器官,肾脏的基本功能就是生成尿液,通过代谢使毒素随尿液排出体外。而肾病患者因为疾病的原因导致肾功能出现问题,这样就会使代谢功能受到损害,导致毒素在体内堆积。而体内堆积的毒素过多就会对红细胞有破坏作用,红细胞被破坏就容易导致贫血、气血不足的情况发生,进而导致堆积的毒素在皮肤显现,使面色发黑。

2、肾上腺激素分泌减少

肾脏除了是代谢解毒器官之外,还具有内分泌功能,可以生成激素。肾病患者的肾功能受到损伤,肾功能其中就包括内分泌功能,身上现在皮肤功能衰退,激素的分泌就会减少。这样就会失去对脑下垂体的抑制作用,下丘脑垂体就会分泌黑色素细胞激素,就会出现皮肤的色素沉着,使皮肤变黑。

3、肾气不足

中医领域也能对肾病患者脸色发黑作出解释,一般肾病患者的肾气是有所不足的,肾气不足就会导致淤血内阻,淤血内阻会导致血液循环不畅,面部就会发黑。

肾病终末期还有哪些症状表现?

肾病终末期只是一个统称,是任何肾脏疾病严重了都会到达的一个状态,和尿毒症的概念相类似,有时肾病终末期和尿毒症可以当做一个概念来进行理解。肾病终末期其实就是任何肾病发展到最后那个比较严重的后果,通常会有生命危险。肾病终末期有很多临床表现,不仅包含着恶心、呕吐等胃肠道不适的症状,还包含心血管系统的症状以及神经系统的症状。一般位于肾病终末期的人必须去医院进行详细科学的治疗,因为肾病的终末期已经是最后一个时间段,再严重就无法挽回了。

肾病患者是难以避免出现面色发黑的情况,但并不是所有的面色发黑情况都意味着出现了肾病,人们还是需要去医院进行一个全方位的检查,以免到了肾病的终末期而不自知。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病终末期的症状 脸色发黑 肾病

肾病患者出现这4个症状 也许是到了终末期了!

在生活中出现肾病的人并不少,有一些人在发生肾病时,由于疾病症状不明显、不严重而被忽略,导致疾病持续发展,而进入肾病终末期。可能有很多人认……详细>>

终末期的肾病是怎么回事?有哪些症状表现?

肾病的终末期可以说跟癌症晚期一样,治疗会非常的困难,也会有随时失去生命的危险。所以肾病患者一定要特别注意,对病情进行有效控制,防止肾病进……详细>>

提醒:身体出现这6种情况 也许是肾病的信号!

肾病是一种很难治愈的泌尿系统疾病,治疗不及时的话很容易会危害人们的生命安全。因此肾病一定要及早治疗,否则就会发展成肾功能衰竭,此时身体会……详细>>

终末期尿毒症还能活多久

在生活中,提到尿毒症会让很多人都避之不及,它对人体的伤害是很大的,有的人得了尿毒症后,由于消极的心理而放弃了治疗,殊不知,这样会让疾病越……详细>>

肾病患者可以喝牛奶吗?肾病患者的饮食禁忌

肾脏作为人体内的泌尿系统,而肾结石是一种常见的泌尿系统疾病,这种疾病多与人的饮食,饮水,运动有关联,尤其是饮食值得大家注意。肾病患者要按……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