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女性身体出现这两大肾虚症状 要赶紧对症调理!

2019-06-08 07:55:48      

肾虚并非男性的专属,女性同样会有肾虚的烦恼。当女性出现肾虚的时候,通常会有多种不适症状出现,例如出现牙齿松动、牙龈萎缩,或者出现记忆力减退、听力下降等症状。那么,当女人肾虚的时候该如何做好预防护理呢?

不用慌张,谨记下面提到女性出现的几种症状,并及时学会掌握预防护理精髓。

当女性出现牙齿松动,牙龈萎缩的症状

一般来说,像牙齿松动,牙龈萎缩这些现象,只有人到老年,身体机能退化了,才会出现这些情况。但如果女性年纪轻轻,就出现这种老龄化症状了,首先要想到是否肾虚了,肾虚和牙齿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那当女性出现这些预兆肾虚症状时,又该如何有效预防护理呢,下面介绍2个小妙招生活中可以多加实践。

(1) 用扣齿吞津的方法。因为要预防护理牙龈萎缩和牙齿松动,就要刺激到它,让它正常生长,这扣齿吞津的方法也不难,就是紧闭嘴巴,然后用上下牙排相合并,像打地桩那样让牙齿上下相紧扣三十来次左右,坚持每天这样,可以刺激到牙齿正常生长,还可以起到对女性补肾生津,坚固牙齿的功效。

(2) 食物疗法,平时多吃一些对牙齿,补肾有好处的食物,比如我们常说的黑五类,包括黑木耳,黑豆,黑米,黑芝麻,黑枣等,都是对牙齿,女性肾虚有好处的,可以起到滋阴补肾的功效作用。

当女性出现记忆力减退,听力降低的症状

当女性身体出现记忆力减退,听力降低的症状,说明女性肾虚已经是加剧了,影响到身体其他器官,生理组织系统了。这个时候女性也不要太过慌张,在预防护理方面,除了保持心态良好和正常的休息之外,可以尝试下面介绍的2种方法。

(1) 用天人击鼓健脑的方法,改善记忆力和听力。就是女性要上身挺直,用双手捂住耳朵,然后十指向后脑勺,将食指和中指叠加,敲击脑后的风池穴,每天坚持三次,每次三十来敲击为最佳,这样可以还可以起到精神气内聚,固元强肾的作用。

(2) 食疗的方法,像平时多吃点核桃,枸杞,板栗等强肾补脑的食品,可以改善记忆力,改善女性肾虚引起的多种并发症状。

温馨提示:女性如果要延缓因为肾虚而导致的衰老过快,为了更美更年轻,一定要把肾脏养护好了,哪怕现在没有这些肾虚的症状表现,这些有利于呵护养生养生肾的方法也可以经常实践的,百利而无一害。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身体出现这4大症状 多半是肾虚了赶紧补!

很多人认为只有男性才会出现肾虚,其实女性肾虚也是不可忽视的健康问题。如果女性出现了肾虚的情况,不管是在身体上还是在心理上,都是会受到一定……详细>>

女性出现这4大症状 你是肾虚了赶紧补!

很多女性都认为肾虚是男人的事,女人不用担心肾虚的问题,其实这种想法是错误的。女人也会有肾虚的时候,若女性每天都浑浑噩噩感觉腰背酸痛,这往……详细>>

女性同样容易肾虚 出现这2大症状要赶紧补肾!

提到肾虚,很多人以为女性不会肾虚,然而肾虚哪分男女,特别是在这快节奏、压力高居不下的社会里,很多女性都会受肾虚的困扰。因此,女性也要注重……详细>>

身体有这5大症状是出现肾积水了 要赶紧治疗!

肾积水主要是由泌尿系统相关的肿瘤、炎症或者结石所引起的疾病,当病情发展到一定程度时,患者腹部有剧烈的疼痛感,同时伴有恶心呕吐以及尿液减少……详细>>

女性肾虚症状表现有哪些

女性肾虚症状有哪些?现代很多女性都有肾虚的情况,尤其白领女性,那么到底女性肾虚症状有哪些呢?本文详细介绍女性肾虚症状的表现。详细>>

  • 傅南琳

  • 章伟明

  • 王丹华

  • 余灵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