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症状 > 正文

肾病早期有征兆 身体会发出这3种异常信号!

2019-05-16 07:55:30      

肾脏是人体重要器官之一,当肾脏发生病变的时候,可引发多种肾病,常见的比如肾炎、肾虚、肾衰竭,以及尿毒症等。而对于肾脏疾病的治疗,只有做到早发现、早治疗,才能够提高治愈率。因此,在平时要了解肾脏疾病早期会出现的症状,发现异常要及时接受治疗。

肾病早期有征兆,身体会发出3种信号!

1、背部有疼痛灼热感、腰痛

在后背有胸部器官的折射区,肾脏也是如此,能够在后背折射出来。当背部灼热疼痛,同时伴随着尿路感染以及排尿不畅情况是,则往往提示肾脏出现异常。肾脏在腰部部位,当腰部疼痛持续发作时就要警惕肾脏病变。

2、明显脱发以及水肿

当肾脏代谢出现异常并伴随肾虚时,会让患者不停的脱发,肾脏健康的情况下头发乌黑亮泽而且浓密。早晨起床后,发现脸部水肿需要警惕肾脏疾病,因为身体中的水液代谢发生了紊乱,水分不能正常的排出体外,说明肾脏功能非常薄弱,也是肾脏疾病的征兆。

3、皮肤瘙痒、排尿时有泡沫

当肾脏功能调节出现异常时会引起皮肤瘙痒,因为身体在代谢过程中肌酐和尿素氮不能正常的排出体外,从而在皮肤中累积,给皮肤带来刺激,引起瘙痒。通过尿液可以看出肾脏问题,尿液中泡沫增多,说明身体中的蛋白质渗入了肾脏中,出现了尿蛋白。

肾病患者的饮食2大忌

1、忌高蛋白质、高盐的食物

肾病患者摄入的蛋白质越多,蛋白质漏出就会越厉害,因为肾脏呈现高滤过状态,当负荷加重时会加快肾脏功能的减退。肾脏疾病患者应该选择优质低蛋白质饮食,比如瘦肉类奶类,鱼类蛋类等。在高盐食物里面会含有大量的钠离子,钠离子主要是存在细胞外液中,维持身体和细胞内外的液体平衡,但是肾病患者钠离子代谢功能明显减弱,如果摄入太多盐分的话会让水盐代谢失衡,从而加重病情,引起身体水肿。

2、禁忌高脂肪饮食

大部分慢性病患者会伴有贫血以及高血压,脂肪会加重向动脉硬化进展的过程,抑制了造血系统功能,脂肪在代谢过程中会产生二氧化碳以及水,消耗大部分的能量,所以患者不能吃一些高脂肪的食物,比如猪头肉、黄鱼或者公鸡等。

温馨提示

肾病患者没有水肿的话不需要额外的控制水分,但是有明显水肿的肾病患者,每天的喝水量不能超过500毫升,不然会增加肾脏和心脏的负担,加剧病情。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病的饮食禁忌 肾病早期症状 肾病

出现水肿应警惕肾病 这8个异常是肾病的信号!

肾脏疾病是一种严重危害人体健康的疾病,不仅易复发,而且会使病情延长而难以治愈。尤其是当肾脏疾病发展到肾功能衰竭时,还会伴随有一些并发症,……详细>>

注意,身体出现这5种异常,要警惕肾病的信号!

肾脏就像一个默默无闻的工人,就算受到了委屈也不大喊大叫,所以哪怕肾脏出现一些轻度疾病通常症状都不会很明显,但是这种“任劳任怨”的性格遇上……详细>>

提醒糖友:身体这4种表现 是糖尿病肾病的信号!

糖尿病本身对于生命健康并没有太大的影响,它最危险的地方就在于它会带来一些麻烦的并发症。例如心脑血管疾病、肾病等,这些疾病长期存在于患者身……详细>>

出现这6种情况要注意 可能是肾病的信号!

肾脏是我们身体相当重要的器官,却也是比较脆弱的器官。现实生活当中患肾病的人越来越多了,而这也主要与平时的不良生活习惯和防护措施不当所导致……详细>>

提醒:身体出现这6种情况 也许是肾病的信号!

肾病是一种很难治愈的泌尿系统疾病,治疗不及时的话很容易会危害人们的生命安全。因此肾病一定要及早治疗,否则就会发展成肾功能衰竭,此时身体会……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