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身体出现这6个信号,是肾病的征兆

2018-06-15 07:50:53      

对于肾病,无论是医生还是患者都表示很无奈,这是因为大多数的肾病等到发现的时候,已经是病情严重时期,治疗效果大打折扣。肾病真的就毫无征兆吗?当然不是,如果身体出现了这些信号,就要小心是否是肾病找上门了。

肾病发生的6个信号

1、头痛、乏力、精神状态差

肾病如果引发高血压时,会表现为头痛、乏力、睡眠质量差,记忆力下降,精神状态差等症状,如果在生活上经常遇到这些情况,同时身体并没有其他明显的不适症状,可以留意下是否是肾病合并高血压。同时,年轻人也应该警惕不明原因的血压变化。

2、眼睑、下肢浮肿

许多人有着眼睑浮肿的困恼,特别是女性往往以为只是眼睛水肿,并不大在意,但是如果经常性出现眼睑或下肢浮肿的情况,很可能是肾脏出了问题。肾主水,如果肾脏出现问题,会导致水电解质调节功能受损,使人体内的水钠增加,从而表现出浮肿。而水分容易聚集在身体较为疏松的组织或部位,眼睑和下肢就容易表现为水肿。

3、泡沫尿

人一般情况下是不会产生泡沫尿的。如果发现尿中含有一层泡沫,在短时间内不会自动消失,这往往是尿中蛋白过多,就要警惕蛋白尿了。如果尿中泡沫大,消失很快,也要注意是否含过多的尿糖导致的情况。

4、夜尿频繁

撒夜尿的习惯许多人可能会有,如果是每天晚上起来一次,或者因为睡前饮用过多的水或饮料而导致的多次夜尿,都在正常的范围内。而如果排除这两种情况,平时半夜起来经常撒夜尿,次数超过2次以上,夜尿的量比白天还多,这可能代表机体肾脏功能不全,需要注意。

5、尿液检查异常

如果有定期体检的人,在常规的尿液检查中发现蛋白或潜血阳性,即使身体没有症状表现,也建议应进一步做深入检查,早发现早治疗。

6、食欲不振

早期尿毒症的患者经常容易出现食欲不振、恶心、皮肤瘙痒等表现,这些症状往往不会联想到肾病。而如果同时伴随着高血压、贫血等症状,那么是肾病的概率大大提高,应该及早检查。

而人们常说的腰痛,往往并不是肾病的表现。肾实质并没有感觉神经分布,不会感觉痛感。部分肾炎、肾病综合征的患者,也仅仅是腰部表现出部分不适,不会出现十分明显的腰痛。日常生活中还是要注意血压、血糖,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保护肾脏健康。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夜尿 泡沫尿 肾病

疾病自查:警惕这10个肾病信号

详细>>

肾病哪些“信号”易被忽视 肾病患者注意事项

当尿的性状出现了异常或出现浮肿的时候,大家都会意识到可能是肾脏出了问题,并来肾病科就诊。但有一些症状也提示了肾脏疾病的发生,却往往被许多……详细>>

夜尿是肾脏求助的信号

一个肾脏健全的人,在夜间入睡后,是很少需要起床小解的。若经常须半夜起床小解,则可能隐藏了病患,应细究根由,以求早治。 详细>>

尿有泡沫或是肾病?揭男人肾病缠身的12个信号

1.没劲儿。 肾功能不好时,很多废物难以从尿里排泄出去,会出现精神不振、疲劳、乏力等没劲儿的感觉。肾脏有病,蛋白质等营养物质从肾脏漏出……详细>>

尿量增多或是肾病?身体的求救信号你懂几个?

人一生中罹患“重大疾病”的机会有多少?据医学家按照各种单一疾病在人群中的发病率推算,这一概率大约是70%—80%。俗语说“病来如山倒”,……详细>>

  • 王国保

  • 张训

  • 余学清

  • 李顺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