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百科 > 正文
蛋白尿
挂号科室:泌尿外科 同类疾病:梅毒痛风系统性红斑狼疮急性白血病IgA肾病

蛋白尿反复与这3个原因有关 预防措施要做好!

2019-05-07 07:55:17      

当肾功能出现异常时,会让患者出现蛋白尿的问题。有些患者在控制蛋白尿的时候,发现蛋白尿总是反反复复,不见根治。其实肾病患者尿蛋白反复,与外在的一些行为因素脱不了干系,除了要控制好饮食,还要定期去医院做检查,以免病情的复发。

为什么蛋白尿会反复发作?

1、免疫力比较低

肾脏患者免疫系统比较低下,容易受到细菌的感染,比如牙周炎发高烧、感冒以及肾结石等。受到感染时会让肾脏里面的炎性物质变得非常的活跃,对肾脏带来严重的损害,尿液中露出大量的蛋白。

2、总是加班熬夜

肾脏最害怕的就是身体过度劳累,其实当患上肾脏疾病时,一部分患者因为病情康复了会依然加班熬夜,这样不仅会降低抵抗力和免疫力,同时也会诱发肾脏疾病,导致蛋白尿复发。

3、不节制饮食

摄入太多的盐分、蛋白质以及油脂,会增加肾脏过滤的负担。尤其是对于肾小球受到侵害的人群来说,不能把身体中多余的油脂盐分以及蛋白排出体外,从而诱发代谢性的疾病,改变了肾脏中的环境,增多了蛋白尿。

预防蛋白尿要做好哪些护理措施?

1、定期检查

患者要定期去医院做复查,才能够及时发现蛋白尿是否复发,为了能够防止对肾功能带来严重的损害,患者出院后每三个月就要复查一次,病情稳定的两年可以延长到一年复查一次。只要长时间坚持检查监测,就能够看出病情的变化才能够发现异常,同时抓住最佳的治疗时间段。

2、要让血压保持稳定状态

大部分疾病患者会伴随着高血压,对肾功能带来严重的损害。当血压升高时说明身体中潴留大量的水和钠,若是持续性升高时,就会影响到肾脏的血液循环,从而加快肾小球向纤维化的进程,下降肾小球滤过功能,同时导致蛋白尿的产生。患者不妨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降压药物,但是也要保护好肾脏,以免药物给肾脏带来损伤。

温馨提示

对于肾脏疾病患者来说,要限制蛋白质的摄入,只要满足身体所需要的即可。慢性肾病患者每天供应的蛋白质达到36克左右即可,推荐选择牛奶瘦肉类以及鱼类等。要为身体补充足够的碳水化合物,来提供热量,这主要是从玉米小麦以及大米里面来获取。另外,也应该多吃一些富含b族维生素以及叶酸维生素丰富的食物,比如西红柿韭菜或者山楂等。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蛋白尿反复的原因 蛋白尿反复 蛋白尿

蛋白尿患者要怎么护理?蛋白尿日常要怎么预防?

蛋白尿的发生一般是由于人们在出现尿意的时候没有及时排尿,导致蛋白在肾脏内积累,从而造成蛋白尿疾病的出现。此病在发病的时候会出现多尿,血尿……详细>>

蛋白尿的原因有哪些? 蛋白尿的治疗与调理

尿内出现蛋白称为蛋白尿,也即尿蛋白。正常尿液中含少量小分子蛋白,普通尿常规检查测不出,当尿中蛋白增加,尿常规检查可以测出即为蛋白尿。蛋白……详细>>

蛋白尿怎样治疗 蛋白尿饮食注意什么

正常情况下,人体尿液里不含蛋白质或只含有微量蛋白质,但当肾脏发生病变时,随血液循环流动的蛋白质流经肾脏时,因为肾脏滤过功能的降低而使蛋白……详细>>

蛋白尿种类知多少 蛋白尿不等于有肾病

尿常规是体检中必不可少的一项,有些人在尿液中发现蛋白尿,便下意识地认为自己的肾脏出了问题,终日惶恐不安。但其实,尿中出现蛋白质并不一定预……详细>>

蛋白尿是怎么回事?肾病综合症的患者出现大量蛋白尿的原因是什么?

蛋白尿又被叫做是尿蛋白,是临床尿常规检查中一种常见的异常结果,当24小时尿蛋白超过150毫克时,通过尿常规检查就能检测出尿蛋白,很多患者……详细>>

  • 邹永清

  • 王福利

  • 秦卫军

  • 邵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