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蛋白尿
挂号科室:泌尿外科 同类疾病:梅毒痛风系统性红斑狼疮急性白血病IgA肾病

蛋白尿患者要怎么护理?蛋白尿日常要怎么预防?

2018-04-01 08:59:15      

蛋白尿的发生一般是由于人们在出现尿意的时候没有及时排尿,导致蛋白在肾脏内积累,从而造成蛋白尿疾病的出现。此病在发病的时候会出现多尿,血尿,水肿等症状。由于此病和人体内的肾脏紧密相关,所以患者一旦出现这个疾病可千万不能忽视,它有可能是在提醒你,你的肾脏已经出现什么问题,这时患者就要及时做检查并且对症治疗,还要做好对蛋白尿的护理。

那么蛋白尿要怎么护理?

一、饮食护理。要适当的补充蛋白质,由于病人在尿中排泄中会让蛋白丢失,使血浆中的蛋白减少,所以在没有其他疾病的情况下可以适当的补充蛋白质,而如果是病人还伴有其他肾病,就要采用低蛋白饮食。

二、做好心理的调解。病人要正确的了解蛋白尿的一些相关知识,对蛋白尿的产生原因,治疗都有了解,让自己处于放松的状态,不让自己有压力。

三、要定时检查血压。由于蛋白尿容易由于体内的蛋白大量排泄出去导致低蛋白血症的出现,从而使患者出现体位性低血压,所以定时的检测血压可以很好的掌握血压变化情况。

四,定时做尿蛋白的检查。患者要定时做尿液的检查,如果是在发病期最好每七天做一次检查,可以清楚的知道蛋白尿的一些情况,有助于治疗疾病。

蛋白尿在日常要怎么预防?

1、注意饮食。在饮食方面要清淡,对于海鲜牛肉和羊肉这些最好不要吃,要戒烟戒酒,保持营养均衡。可以多吃些维生素和蛋白质高的食物。

2、及时治疗疾病。在平时如果有出现感冒发烧等普通疾病要及时治疗,不能够拖延,防止出现病菌感染而出现并发症。

3、劳逸结合。要保持有规律的生活习惯,有足够的睡眠,适当的运动不让自己过于劳累,才能够增加机体的抵抗力,才能防止疾病在免疫力下降的时候入侵。

4、注意药物的使用。在日常出现疾病的时候服用药物需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尤其是出现过肾病的,一些不正确的药物会导致出现副作用,而药物常见的副作用就是肾脏损害。

大家要清楚的知道,肾是我们身体很重要的一个器官,所以在这个器官出现什么问题的时候都要及时的去做好治疗及护理,不能让疾病有一丝一毫的损害到肾,才能防止在后期出现一些危害大的疾病再去伤害到其他的器官。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蛋白尿的预防 蛋白尿的护理 蛋白尿

低分子蛋白尿的预防方法

现在很多女性朋友对蛋白尿的现象十分的担心,而且也十分想要弄清楚孕妇蛋白尿怎么回事的问题。现在很多的孕妇朋友在进行检查的时候,也都发现了患……详细>>

蛋白尿是怎么回事?肾病综合症的患者出现大量蛋白尿的原因是什么?

蛋白尿又被叫做是尿蛋白,是临床尿常规检查中一种常见的异常结果,当24小时尿蛋白超过150毫克时,通过尿常规检查就能检测出尿蛋白,很多患者……详细>>

蛋白尿是肾病的典型症状 怎么预防蛋白尿呢?

蛋白尿是慢性肾炎的主要临床表现之一,亦是慢性肾炎疾病进展的主要原因。当人体尿液中的蛋白质含量增加时,就有可能患上了蛋白尿这种疾病。蛋白尿……详细>>

低分子蛋白尿的表现是什么

低分子蛋白尿滤过膜各层含有许多带负电荷的物质,所以滤过膜的通透性还决定于被滤过物质所带的电荷。这些带负电荷的物质排斥带负电荷的血浆蛋白,……详细>>

肾病检查出蛋白尿还要补充蛋白质吗?要如何治疗护理?

很多人都知道,出现蛋白尿的时候往往也就代表肾病发作了,这还需要区别蛋白尿是生理性还是病理性的,但如果是病理性的蛋白尿,那么就需要对疾病进……详细>>

  • 邹永清

  • 王福利

  • 秦卫军

  • 邵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