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症状 > 正文
尿液
挂号科室:泌尿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尿路感染急性肾衰竭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排尿时多看一眼 没这两个迹象说明肾脏还算健康!

2019-03-29 07:55:37      

不论男女都应该呵护我们的肾脏健康,因为肾脏在我们的身体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在日常生活中,我们也可以从一些小的细节去发现肾脏的异常,大家在排尿的时候不妨多看一眼自己排出的尿液,从中我们能发现不少问题,尤其是当肾功能出现异常的时候。

肾功能异常尿液会有什么变化?

1、尿泡沫多

正常情况下,肾脏健康的人排出的尿液偶尔会伴随有一些小气泡,但很快就会消失。但如果出现肾功能衰竭,尿液中的泡沫会出现很长时间不消散的情况。这是因为肾功能出现异常,尿蛋白会进入液体,从而形成大量尿泡沫。

2、尿液颜色变化

在身体健康的情况下,人的尿液没有太重的颜色,一般成淡黄,透明没有任何杂质。而在生活中不注意饮水,日常喝水太少的朋友,小便会呈现较深一些的黄色。但当发现尿液呈浓茶色或者浅红褐色,而且伴随很多气泡出现的时候,极有可能是肾脏健康出了问题,一定要及时的到正规医院进行详细的检查。

以上两个表现,是肾脏出现异常的明显表现,我们从尿液的状态就可以简单自我判断。另外,如果你发现尿中有一层泡沫漂浮在尿液表面,而且会持续很长一段时间,这可能是肾炎的早期征兆,或者暗示患者的前列腺出现了炎症,因为这种囊泡主要就是由于尿液里面的多种蛋白质导致的。

除此以外,人到了晚上如果没有受到惊吓或者喝太多的水,一般不会出现夜尿多的情况。但如果你总是在睡觉后起床小便,尤其是在半夜,而且一晚要上好几次,那么这也很可能是肾脏出了问题。尤其尿频现象也是肾衰竭的早期表现之一,因此晚上出现尿频,千万不要忽视。

肾脏健康对人体的意义有多大?别的不说,但说肾脏病变引起的疾病就需要我们提高警惕。深圳固生堂中医门诊部中医科主任医师曹田梅教授提到,肾脏不好的情况下会引发多种病,比如肾衰竭,尿毒症。并且大部分严重的肾病都是由肾本身出现的问题所导致的,比如多囊肾和慢性肾炎等,如果这些疾病得不到很好的治疗,就会慢慢的发展成尿毒症。还有高血压和糖尿病病情没有得到控制,也会对肾脏造成损伤,病情持续发展就会导致尿毒症的发生。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病的表现 肾病 肾脏健康

排尿时多看一眼 这2点与肾脏健康有关系!

肾脏是重要的人体器官,不论每一个人都应该重视肾脏的健康问题。日常生活中,我们可以在很多身体的表现中,获得对肾脏健康与否的信号。比方说在排……详细>>

排尿时多看一眼 肾脏有没有问题可看这2点!

肾脏健康与否,关系着整个人体系统的正常运行。因此我们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做好自我检查,以便在肾脏发生疾病的时候能够最快的发现。其实,我们可……详细>>

睡觉有这些症状表现 说明肾脏还算健康!

肾脏是人体的“过滤器”,能促进人体内的新陈代谢,是体内非常重要的器官。肾脏总是默默劳动着,生病也不会强烈抗议,因此很多时候人们会患上肾病……详细>>

排尿时多看一眼 尿液出现3大症状多半是患上肾病了!

肾脏是身体很重要的一个器官,它主要负责代谢身体的一些垃圾。而肾脏运送垃圾的主要方式是通过尿液,所以在平时如果想要知道肾脏是否健康,通过观……详细>>

排尿时多看一眼 尿液出现3大症状多半是肾病拜访!

喝水排尿是我们过滤身体代谢废物的一种方式,这个流程少不了健康肾脏的支持。而在近些年,很多人对于肾脏的养护越来越不重视了,导致很多人出现肾……详细>>

  • 邹永清

  • 王福利

  • 秦卫军

  • 邵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