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百科 > 正文
肾结石
挂号科室:泌尿外科 同类疾病:尿道结石膀胱结石输尿管结石泌尿系结石妊娠合并泌尿道结石

喝水能养肾?带你了解喝水与养肾之间那点事

2019-03-21 07:55:45      

水是生命之源,肾脏的健康程度,也与饮水有密切的关系。当肾功能出现异常的时候,可能会引起头发干枯、经常头晕、手脚出现冰凉、经常出现黑眼圈等情况出现,让身体素质降低。那么,如何从饮水方面入手,去更好维护我们的肾脏健康呢?

喝水养肾之间那点事

1、适当喝水可养肾

为了我们的肾脏,在饮水方面要特别的注意。喝水好,但这并不是意味着我们可以大量的饮水,把握好身体所需要的水量,及时将必要水分补充很重要。只有合理补充水分,才不会伤到我们的肾,对自己的身体也是有所帮助的。对于一些轻度的肾结石患者,可以多喝一些水,这样有助于身体将体内的结石排出。

2、不爱喝水伤肾

不爱喝水的朋友,肾脏比较容易出现问题。如果长时间没有喝水,身体需要的水分得不到补充,那么尿量就会明显减少,随之尿液中的废物和毒素就会增加。一些肾结石和肾积水患者,都与不喜欢喝水、长时间不喝水有着密切关系。

3、饮料当白开水,伤肾伤身

很多人不喜欢喝平淡无味的白开水,喜欢喝咖啡或者碳酸饮料,比如汽水、雪碧、可乐等饮品。而这些饮料中的一些成分是不宜过分摄入的,类似可乐及咖啡中就含有咖啡因,容易使人体血压上升,一旦血压升高就会影响到我们的肾脏。

4、喝酒后千万别喝浓茶,会损肾

有许多人认为酒后喝浓茶可以解酒,这其实是错误的认识,反而有可能会伤到我们的肾。因为茶叶中含有大量的茶碱,能起到利尿作用,但如果酒精还没分解就从肾脏排出,这样是很容易损伤到肾功能的。因此,喝酒后千万别喝浓茶,那样不仅伤肾也伤身。

另外,需要提醒大家的是:除了要合理饮水外,对于一些高蛋白的食物,肾不好的朋友一定要少吃,比如牛奶、鸡蛋、豆类、肉以及海鲜类食物。肾不好的朋友,不能够盲目补充高营养的东西,否则容易对肾脏造成一定的损伤,不利于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喝水与肾脏的关系 肾脏 喝水

得了肾病要多喝水?喝水养肾有讲究,要注意这4点!

肾脏对于身体的功能运行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肾脏承担着身体的排泄功能,很多时候就很容易直接受到疾病的影响,因此日常生活中就需要多进行保养……详细>>

喝水好处多 但这三个喝水习惯对肾脏真的不友好!

及时补充身体所需要的水分,能够有效的排出身体中残留的废物及毒素。但我们总会下意识认为,多喝水对身体有大好处,其实喝水也是有讲究的,不能不……详细>>

你的肾还好吗?这样喝水等于肾脏在慢性自杀

我们每天都要喝水,这样才能够维持身体所需要的水分,常喝水能够保护肾脏等重要器官。虽然喝水看起来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但还是有很多的学问需要……详细>>

喝水少当心肾结石 肾结石患者喝水注意3点

肾结石病因是由很多方面引起的,其中一个诱因就是少喝水。水是人体的生命之源,可见水的重要性!有研究表明,增加50%的尿量,可使肾结石发病率……详细>>

都说多喝水有好处,得了尿毒症还要多喝水吗?先了解这些危害再决定!

尿毒症主要就是肾脏功能极度衰弱的一种表现,所以在尿毒症发作之后,患者就需要从各个方面加强注意,稍有不慎都有可能会导致疾病加重。其中比较严……详细>>

  • 邹永清

  • 王福利

  • 秦卫军

  • 邵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