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百科 > 正文
尿液
挂号科室:泌尿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尿路感染急性肾衰竭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肾脏健康的7个特征 快判断一下你的肾脏健康吗?

2019-03-21 07:49:51      

肾脏是人体重要的代谢器官,通过产生尿液,将体内的废物和代谢物排出体外,维持人体内部环境的稳定。然而,现代人不健康的饮食和生活习惯正在损害肾脏健康,导致肾脏疾病的发病率不断上升。所以,及时发现肾脏异常、并及早治疗,可帮助降低肾脏疾病的发生率。

从这些表现来粗略判断肾脏的健康情况

第一、气色比较好

皮肤可以反映出身体的状态,如果你不注意健康,长期处于疲劳的精神装填会损害肾脏,影响清洗血液和排毒的功能在肾脏,并导致毒素积累。此时皮肤看起来会比较暗沉、脸和眼睛也是比较黑的,眼睛下面有明显的黑眼圈。而肾好的人看起来肤色会比较好,皮肤紧致有光泽。

第二、骨骼比较健壮

肾精可以滋养骨骼,如果肾脏好,肾精就足够了,那么骨骼就会比较结实,牙齿也会很好。如果肾脏不好,它会影响骨骼健康,会经常有骨质疏松症、背部疼痛,甚至牙齿松动和掉落的情况出现。

第三、尿液清且泡沫少

尿液主要在肾脏的运作下产生并排出,因此观察尿液可以判断肾脏是好是坏,如果尿液清澈,泡沫少,说明肾脏良好。如果尿泡较多,颜色为深褐色或酸洗,并有频繁小便的症状,则必须认真对待,这是肾脏不好的表现。

第四、精神比较好

如果肾脏属于健康状态,则血液和气的流动是顺畅的,整个人的精神面貌是好的。如果肾脏不好,那么血液流动是顺畅的,如果肾不好,那么代谢物和排泄物就会积聚在体内,阻碍气血的运动,使人没有精神,容易疲劳。

第五、听力比较好

耳朵的正常听力依赖于身体的精华、髓、气、血的滋养,因此肾脏的好坏可以通过听觉的能力来判断。如果有耳聋和耳鸣、以及听力丧失,说明肾脏就会衰弱。

第六、发色较乌黑

肾精气血足气血旺盛,显示头发得到血液滋养会稠密、不易脱落,如果肾不好,头发营养不足就会出现无光泽,导致白发过早出现、以及有脱发症状。

第七、记忆力较好

肾精足够可给脑提供营养,具有能量旺盛、反应迅速、思维敏锐、记忆力强等特点。如果肾脏不好,会导致骨髓不足,容易头晕、思维迟钝,记忆力差。

总之,肾脏是人体重要的代谢器官,我们必须要珍惜肾脏的健康。同时,通过以上这几点,我们很容易判断出自己肾脏的好坏,从而做好日常对肾脏的养护调理。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脏健康的表现 肾脏健康 肾脏

有这些特征说明肾脏健康 你有吗?

肾脏健康的人群听力清晰,并且皮肤有光泽,肾功能不好的人群皮肤色斑较多,并且容易出现脱发的问题,肾脏好的人群骨骼强壮,并且记性非常好,肾脏……详细>>

肾脏健康的人群有4个表现 你都达标了吗?

肾脏在身体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只有保证肾脏功能的正常运转,才能帮助排除体内的代谢废物以及毒素,维持身体健康。其实可以通过身体上的一些表……详细>>

怎么判断自己的肾脏是否健康?肾好会有这8大特征!

肾脏是身体的“净化器”,经过肾脏代谢排毒之后,废物顺着尿液排出体外,使内环境得到净化。可见,拥有一颗健康的肾脏是非常重要的,而我们日常生……详细>>

肾脏健康的人会有哪些特征?从哪些方面能看出肾脏健康?

根据有关调查,国内成人患上慢性肾脏疾病的发病率极高,可能每十个人里就有一个人就患有慢性肾病。所以,我们要关注肾脏的健康,如果自己身体的某……详细>>

身体有这4种表现 说明你的肾脏还很健康!

肾脏是人体重要的器官之一,不但可以帮助患者代谢废物、净化血液,有能起到对营养的重吸收,起到维持体内平衡,改善身体素质的作用。肾脏功能健康……详细>>

  • 邹永清

  • 王福利

  • 秦卫军

  • 邵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