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百科 > 正文
尿液
挂号科室:泌尿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尿路感染急性肾衰竭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男性睡前做好这4点 肾好精气神足!

2019-03-09 07:50:48      

男人是家里的主力军,家里的体力活一般也是有男性来干,但是如果男人的肾养不好的话,那么面对男人的将是一蹶不振,毫无阳刚之气。因为肾脏是我们人体的重要器官,它不仅可以排出体内的毒素,而且对于男性朋友的性生活也有着很大的影响,甚至会影响家庭的和睦,所以对男性朋友来说,保护好肾脏是至关重要的。而有时候,在睡前多注意一些小事情,都是对肾脏有好处的。

男性睡前养肾的4个好方法

养肾方法一、睡觉前先排尿

说到身体健康最简单的就是要常喝水,但是如果喝水过多就会产生大量的尿液,而肾脏是和人体的泌尿系统息息相关的,它负责把体内的尿液及时的排出体外。因此,当男性朋友在睡觉时喝大量水的话,一定要注意在睡前把尿液及时排出体外,不要有存尿憋尿的习惯,因为这样的话会加重肾脏的负担,长期以往下去,会引发肾脏器官的各类疾病,同时也不利于好的睡眠,因此一定要注意睡前排尿。

养肾方法二、睡前多泡脚

很多男性朋友往往由于白天工作的劳累,到晚上就会一上床就睡觉,其实这样做是非常不对的,这样睡觉会使得身体非常累,并且各个器官也会休息不好,也不利于对肾脏的养护,所以男性朋友可以适当的用温水来泡脚,这样可以促进体内的血液循环,还可以让男性朋友的肾气变得旺盛,肾气旺盛男性朋友自然也就有了精气神。

养肾方法三、睡前喝水要适量

水是生命之源,对我们的身体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如果身体一旦失去水分就会增加血液的浓度,从而引发各种血液疾病,因此我们可以在睡觉前喝适量的水,这样不仅可以促进新陈代谢,把体内物质排出体外,还有助于肾脏的保养,所以适当的喝水也是很有必要的。

养肾方法四、经常按摩耳朵

我们人体的穴位遍布全身,特别是耳朵里面也暗藏了人体的主要穴位,耳垂就是肾脏的穴位,因此我们可以多加按摩耳垂,这样可以刺激肾脏,疏通肾脏的经脉,有助于对肾脏的保护。

以上这4种简单的养肾方法大家都知道了吗?在日常生活中大家又都是怎么做的呢?养肾对我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为了自己也为了家人,一些好的习惯一定要坚持下来。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性睡前养肾的方法 男性养肾 养肾

男性肾虚 可试试睡前做这3个动作来强健肾脏!

坊间有句话说,十男九虚,意思是说十个男人里面可能有九个会受到肾虚的困扰。肾虚对男性的影响不容忽视,那么肾虚的男性应该怎么补回来呢?一说到……详细>>

男人坚持这4个运动 肾好精气足不是问题!

肾脏健康对于男性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它不仅关系着身体健康,而且还会影响到男性在性生活中的表现。如果男性出现肾功能异常的状况,那么在性生……详细>>

睡觉前做这6件事很重要 能帮你养好肾!

中医认为补肾要有的放矢,肾虚的人也要根据不同的肾虚,而选择正确的补充方式。肾脏主管在排毒的功能,肾脏异常时不能把毒素排出体外,会影响其他……详细>>

男人坚持这3个运动 会有一个回报:肾好精气足!

肾脏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器官,尤其是对于男性来说,男性肾好精气神就会非常的足,在性生活中的表现也会更好。如果肾脏出现了问题,对男人的影响是非……详细>>

哪些措施有助于男性养肾? 这些天然养肾方式值得尝试

男性到了中年,身体尤其是肾脏明显比起年轻时期更加虚弱,不少男性对此都有比较深刻的认知,下面介绍一些养肾的日常方法,希望能够帮助到有此需要……详细>>

  • 邹永清

  • 王福利

  • 秦卫军

  • 邵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