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症状 > 正文

肾虚会有哪些表现?出现这些症状说明你的肾虚了

2018-08-22 07:18:49      

对于男人来说,最为担心的就是肾虚这种情况了,不过当这种情况出现的时候,大家应该及时的去发现,然后到医院接受正规的治疗,这样才能有效的避免疾病给身体带来更严重的伤害。

出现这些表现说明你的肾“虚”了

1、并不缺觉但总是打哈欠

很多人打哈欠都是因为前一天没有睡好,或者是连续几天睡眠都不好,起的早等情况造成的。但是有一些人睡眠很好,也没有晚睡,早起的情况,却成天打着哈欠,那么就要看看是不是你的肾出现了问题,因为这很有可能是肾虚的情况。

2、皮肤黑没有光泽

如果你原来的面容是比较好的,但是后来的皮肤会发黑,而且也没有什么光泽的话,那么就要看看是不是你的肾有些虚了。而且很多人在平时还会出现黑眼圈,那么这也是肾虚的症状之一。所以劝那些经常熬夜的朋友们尽快戒掉这个坏习惯,熬夜是最为伤肾的一个举动。

3、耳朵干瘪,颜色黑

人体的二轮所反映的就是我们的肾气方面。如果耳朵是比较干枯的,干瘪的,而且颜色也比较黑的话,那么这就是最为典型的一种肾虚的情况。所以现在大家赶紧看看自己的耳朵情况,是不是有这类现象出现。

4、身上有臭味

每个人身上都会有一定的气味,而如果有肾虚的情况,那么就会发出一种腐臭的气味。这种气味就是肾部发出的味道。如果有这种情况,那么就说明此人的肾脏疾病已经十分的严重了。

5、总是怕冷

很多人在平时都比较怕冷,但是如果别人感觉温度还有些热的时候,你感觉冷的话,那么这可能就是肾虚的情况了。如果人体出现肾虚这种情况,那么人身体中的元阳也就会虚弱,所以阳气不足的时候人体就会感觉到冷。因此如果你平时比较怕冷的话,那么就要看看肾方面是不是健康的。

6、总感觉口咸

味觉和人体的脏腑是相对应的,而肾对应的就是咸。如果你总是会感觉到嘴里咸咸的,那么可能就是肾虚的情况,大家务必要引起关注。

以上就是关于肾虚的一些表现,你现在是不是对这种疾病的症状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了?肾虚会有很多的表现发生,大家如果出现了这类情况,那么就要抓紧时间到医院去接受诊治。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虚的表现 肾虚的症状 肾虚

女人也会肾虚?出现这5种症状是肾虚的表现!

在很多人的根深蒂固的认识当中,只有男人才会肾虚,其实这种想法是比较狭隘的,性别并不是肾虚的甄选条件,女人同时也会肾虚也怕肾虚。女人肾虚决……详细>>

肾虚的7大症状你了解吗?中了4个以上,说明你肾虚了!

现实生活当中,有很多的男性朋友都出现不同程度的肾虚症状,导致男人肾虚的原因是比较多的,在平时经常吸烟喝酒,经常熬夜,长时间缺乏运动,而且……详细>>

男人 出现这些症状说明你肾虚了

男人出现以下症状的时候就说明肾虚了,应及时调整生活习惯,补养肾脏。详细>>

出现这些症状就是肾虚 男人肾虚的症状有7个

在当下,人们越来越多的认识到了肾脏健康的重要性,但是对于肾脏发出了信号却不是很了解。肾虚对于男人来说是一件很可怕的事,肾虚意味着男性身体……详细>>

这些不良习惯会导致肾虚?肾虚的症状表现你要了解!

男性最害怕的就是出现肾虚的情况,肾虚会影响到男性的性健康,从而让患者出现燥热、头晕、耳鸣、腰膝酸软等,汗多就是肾虚吗。详细>>

  • 傅南琳

  • 章伟明

  • 王丹华

  • 余灵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