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体质养生 > 正文
尿液
挂号科室:泌尿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尿路感染急性肾衰竭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生活中哪些不良习惯最伤肾?这5种坏习惯一定要纠正

2020-01-17 14:28:02      

肾脏对于身体来讲是非常重要的,它能帮助身体排泄出一些毒素,让身体能正常运作,而如果肾脏出现问题就会让一些毒素因为不能排出体外而影响身体器官,最后诱发一系列问题。所以保护肾脏是非常重要的,在日常生活中要避免一些不良习惯,会伤害到肾脏。

生活中有哪些不良习惯会伤害肾脏?

一、经常憋尿

大多数人都经历过憋尿甚至有些会经常憋尿时间,却不知每一次憋尿会让尿液滞留在膀胱中,会让膀胱持续膨胀而导致膀胱的伸缩性降低,时间一常长,身体的尿液会因为无法自然排出而让肾脏的负担加重,就会让细菌滋生,让细菌通过输尿管逆行到肾脏引发尿路感染以及肾炎。

二、经常大鱼大肉

目前因为饮食质量提高,让很多人在平时的饮食都是偏向各种鱼肉,却不知这些高脂肪食物会让身体产生过多的尿酸和尿素氮,这些都是身体的代谢废物,这些代谢废物需要通过肾脏排出体外,如果数量过多就会让肾脏负担加重。

三、喜欢吃高盐饮食

一般来讲,进入到身体的盐有95%是需要通过肾脏代谢的,如果摄取过多的盐会让肾脏负担加重,导致肾病。特别是一些本身患有高血压的患者,在肾脏功能下降的同时还会让肾压上升,让血压不稳定。

四、经常服用药物

药物有一定的毒性,而这些药物在进入身体后都需要通过肝脏分解再通过肾脏代谢,如果在平时经常随便使用药物,会让药物的毒性给肾脏带来一定的影响。

五、不喝水

有一些人认为白开水比较无味,在平时喜欢用各种饮料代替白开水或者让自己少喝水,却不知尿液的生成是需要大量水来供应的,而尿液在排出时可以将身体中的一些毒素排出体外,如果没有经常喝水让尿液减少,就会让毒素停留在肾脏以及生殖系统中,容易诱发肾结石以及其他肾脏问题。

总的来说,在日常想要保护好自己的肾脏就要做好一些措施,并且要远离一些不良习惯,毕竟肾脏发生问题大多数跟患者日常的一些行为有关系,只有提高警惕采取好措施,才能避免肾脏持续受到伤害而引发一系列疾病,导致肾功能持续下降而让身体毒素没办法排出体外,最后带来致命伤害。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伤肾的坏习惯 伤肾的行为 伤肾

生活中这5个坏习惯很伤肾,还不改当心毁了你的肾!

肾脏是很重要的器官,在人体健康当中占据着非常重要的地位。当肾脏出现问题的时候,身体健康也会受到很大的影响。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对肾脏的养护,……详细>>

哪些习惯会对肝脏造成伤害?这6种坏习惯很伤肾

保持肾脏健康可以让身体有效清除毒素,并利用饮食中吸收的重要营养素。生活方式以及每天所吃的食物会严重影响肾脏健康,为了保护肾脏并确保肾脏能……详细>>

比喝酒还“伤肾”的四个坏习惯是什么?

肾脏是人们藏精之根本,肾脏不好的人群不仅会降低了性生活质量,同时也会诱发脱发以及皮肤没有光泽,同时伴随着腰酸背痛,生活中有很多方式会伤害……详细>>

不喜欢喝水、爱吃重口味?注意,这5种习惯很伤肾,赶紧改!

肾脏是人体最主要的排毒功能,如果肾脏一旦出现问题,很可能会使体内的毒素和垃圾排出不了就会引发一系列的健康问题。所以保护好肾脏是每个人都很……详细>>

3大喝水习惯会伤肾 选择正确的喝水方式很重要

我们身体中的五脏六腑,皮肤细胞以及组织离不开水,一旦缺水的话会引起各种疾病的发生,但是错误的喝水习惯,会对肾脏带来严重的损害,所以一定要……详细>>

  • 毛向明

  • 黄红星

  • 古迪

  • 李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