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肾虚吃这几种食物,不仅补肾还补血,很多人都不知道!

2019-01-28 09:07:38      

肾对我们人体是非常重要的,那么在现在这个时代,有很多的人不好好保养,所以就会出现肾虚的情况出现。那么肾虚又应该吃点什么东西好好补肾呢?那些肾虚的人就一定要注意了,下面这几种食物补肾的功能很好呢!

肾虚吃这几种食物,不仅补肾还补血,很多人都不知道!

第一点,多吃干贝。肾虚的人经常吃干贝是可以达到一个补肾的作用。因为干贝性是平的,味道比较甘甜,能够帮助人体补肾。所以,生活中那些肾不好的或者是经常感觉到没有力气的人就要多吃一些干贝,能够让自己的肾更好。

第二点,多吃鱿鱼。首先鱿鱼的性也平,味道比较甘,所以它不仅仅能够补肾,还可以补肝脏,让自己的骨头更硬。总之,多吃鱿鱼对肾是比较有帮助的。

第三点,吃栗子。补肾的食物不只是干贝鱿鱼,栗子也能够补肾,栗子性温和味道甘,所以能够有补肾的功能,而且对人体里的脾胃都很好,所以栗子这类食物对人体是非常有帮助的。如果你经常腰痛,也可以吃一些。如果是肾虚的,就要多吃些才有效果。在炖鸡或煲汤的时候就可以煮栗子,这样每道菜都很补身子。

第四点,多吃山药也补肾。山药本来就带有非常好的补肾作用。而且吃着很甜,在中医里山药可是一种很好的药材。多吃山药,对身体里的脾胃都很有帮助。那些肾虚以及脾胃不怎么好的人就可以多吃点山药,让自己的身体健康起来。

第五点,吃枸杞。枸杞性本来就平,味道也很甜。所以枸杞就有补肾、养肝的功能。觉得自己眼睛不怎么好的也可以多吃枸杞,枸杞对人的眼睛也有帮助。腰痛、筋骨不好的人也可以吃,枸杞对这些方面都有帮助。除了这些以外,枸杞还能够延长我们的寿命,像那些中龄老龄的人也可以多吃枸杞。女性也要多吃,既能够补肾也可以补血。一般枸杞可以拿来泡茶喝,也能够煲汤的时候煮,枸杞对人体是非常好的,所以大家也一定要多吃枸杞,对身体的帮助是很大的。

以上这几种食物补肾功能都是很强的。但如果太严重的话,还是一定要去医院看医生。而且我们的作息时间也一定要合理,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多多注意自己的身体,多补充营养,这样我们才会有更加美满的生活。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补肾补血佳品 补肾食物 肾虚

肾虚吃什么补 17种补肾佳品

肾虚的人不注重饮食调理,只会越来越虚,那么肾虚吃什么补呢?其实补肾的食物很多,常见的有黑豆、栗子、羊肉、枸杞、核桃等,具体肾虚吃什么补呢……详细>>

女人肾虚吃什么食物补肾好

性平味甘,为中医“上品”之药,具有补肺、健脾作用,能益肾填精。凡肾虚之人,宜常食之。详细>>

肾虚应该多吃哪些食物补肾? 补肾也需要技巧!

随着工作压力的加大,很多男性长期处于精神紧张的状态,加上一些年龄因素,男性肾虚的现象频繁出现。具体表现为:头晕无力失眠多梦、头晕耳鸣、腰……详细>>

男人补肾的3个误区,不仅不补肾,反而残害你的肾!

如果男人肾虚的话,那么说明身体素质是比较差的,在性功能方面也是比较弱的,这样的男人在自己女人心中的形象就会大打折扣。所以中年期的男性朋友……详细>>

肾虚要及时补!这8种补肾的食物很合适

由于现代生活节奏不断加快,每个人都承受着不同程度的压力,再加上周围环境的影响,人们总是容易出现肾虚。而人们也比较注重肾虚症状的调养,希望……详细>>

  • 傅南琳

  • 章伟明

  • 王丹华

  • 余灵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