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女人肾虚吃什么食物补肾好

2017-05-05 15:33:14      

山药

性平味甘,为中医“上品”之药,具有补肺、健脾作用,能益肾填精。凡肾虚之人,宜常食之。

鲈鱼

又称花鲈、鲈子鱼。性平味甘,既能补脾胃,又可补肝肾,益筋骨。

干贝

又称江珧柱。性平味甘咸,能补肾滋阴,故肾阴虚者宜常食之。

栗子

性温味甘,除有补脾健胃作用外,更有补肾壮腰之功,对肾虚腰痛者,最宜食用。

枸杞子

性平味甘,具有补肾养肝、益精明目、壮筋骨、除腰痛,久服能益寿延年等功用。尤其是中年女性肾虚之人食之最宜。

何首乌

有补肝肾、益精血的作用,历代医家均用之于肾虚之人。凡是肾虚之人头发早白,或腰膝软弱、筋骨酸痛,或男子遗精,女子带下者,食之皆宜。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肾虚吃什么好 5种食物摆脱肾虚烦恼

肾虚是人们比较常见的问题,女人如果出现肾虚的问题要多吃些山药,多吃些滋补肾脏的食物,能摆脱肾虚的烦恼,鲈鱼和枸杞具有保健肾脏的作用,能改……详细>>

女人肾虚吃什么好?

干贝又称江珧柱。性平,味甘咸,能补肾滋阴,故肾阴虚者宜常食之,鲈鱼:又称花鲈、鲈子鱼。性平,味甘,既能补脾胃,又可补肝肾,益筋骨。详细>>

女人肾虚吃什么好 4种食物助你摆脱肾虚

女人肾虚会出现身体乏力的情况,并且还会出现皮肤黯淡无光的现象,女性朋友要重视肾脏的滋补工作,经常吃核桃可起到滋补肾脏的作用,能有效缓解肾……详细>>

女人肾虚多吃这些食物能补肾!

用于血虚经少,冲任不固的崩漏及妊娠下血。含多种氨基酸,治疗贫血优于铁剂,改善体内钙平衡,可用于尿毒症肾性贫血。详细>>

女人肾虚要吃什么最好

女人肾虚吃什么最好?女人肾虚可以吃些栗子有补肾壮腰之功,对肾虚腰痛者,最宜食用。详细>>

  • 傅南琳

  • 章伟明

  • 王丹华

  • 余灵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